每月專欄

2014-10-02
王信傑:十月台股走勢規劃
一、
指數如我們在9月中旬所做的短線修正,將下來回測年線8800上下。雖然外資至今仍持續站在賣方,然來到8860後連續兩天在年線之前止跌並都有百點左右的下影線拉抬,顯示已有特定買盤在此承接撐盤。以技術面而言,回測年線且年線扣8100~8300低檔、未來仍是上揚,所以破不破年線都是買點非賣點;總體經濟而言,美國景氣持續在復甦中,明上半年最慢年中也將升息;至於現在大家所擔心的大戶條款問題,我的看法仍沒變,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如去年初證所稅一樣,最慢明年實施一陣子就會調整了。而當時在2012年底害怕2013年實施證所稅而不敢進場的人,如今回頭一看不是錯過了當時7050的底部超級大買點嗎?近日台股相對國際股市弱勢,其實已在反映大戶條款利空,所以屆時反而是短期利空出盡。若真有調整,那現在大家認為的利空不就反而變利多了嗎?故看法不變,進入年線上下的打底期,不論有無再創新低這裡就是下半年的相對低點,打底完第一階段先看月線、第二階段再看季線反壓,而季線最慢也將在3~5週內因扣9100以下而有機會開始走平翻揚。即8800~9300震盪後,就準備上去挑戰萬點。
 
二、
而在選股上,當然以第四季和明年獲利成長股為主,第三季財報績優股和跌深績優股(多數在電子)為輔來操作。我們在8月底獲利出清蘋概股後,果然做一波拉回整理,然10號前將公佈9月營收、iphone 6確定10月10日預定、17日正式在中國開賣,第四季營收獲利也會優於第三季,故以鴻海為主的蘋概股低檔也不多,也會剛好搭配大盤指數再拉一波上去。
 
三、
1446宏和在板橋建案已拿到使用執照,今年底明年初開始銷售,EPS貢獻度高達30~35元,逢回可留意波段操作。
 
四、
生技股中智擎再授權700萬美金近日就有機會可望入帳,11月或12月還有500萬美金可望入帳,明上半年若順利取得藥證,則20~60元起跳。睡眠呼吸治療器每年全球約有千億商機,700億左右約集中在美國,主要由美商ResMed和菲利浦為主。就是因雃博有能力打進美國市場所以ResMed之前才要告雃博,如今官司已和解。雃博10月起將對美國正式出貨,估在美市佔率只要達1%則EPS可增加1元,第四季起至明年營收獲利將大幅成長,今年估2.5~2.9元,明年則保守上看3.5~4元。杏國10月28日轉上櫃,杏輝持有2.58萬張杏國,每股淨值貢獻度約15元;10月管花肉蓯蓉(抗老人癡呆症)可望對安麗出貨下,第四季和明年獲利將回升,底部已將完成。另外就是第四季和明年仍有成長力道的車用零組件股,也可持續鎖定留意。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