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P 介紹

  • 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 金融人必備的證照

        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即「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是個人理財行業裡的專業註冊財務策劃師資格,該認證是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頒發。RFPI於1983年在美國正式成立,現時協會會員遍佈世界各地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會員超過80,000人,目前在內地、香港及台灣已有超過20,000名RFP會員。

       RFP是個人理財行業的資格認證,金融行業與金融相關的行業都對具有RFP認證的個人理財策劃師有很大的需求,具有RFP資格認證的人士可以作為個人理財或諮詢師,為所在機構的客戶提供個人理財方面的服務和諮詢。擁有RFP資格的人士可服務於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證券、基金、債券外匯、期貨等業務的機構,也可從事投資及財富管理等業務。

 

  • 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 認證課程特色
  1. 所有認證資格證書統一由美國總會以英文發照,一地認證 全球通行。

  2. 授課培訓及認證、考試內容均為中文,無語言障礙。

  3. 金融專業背景學歷、相關證照可抵免部分課程時數,加速取得證照。

  4. 切合實際與專業,五個單元課程,「財務策劃導論」、「投資學」、「保險及退休策劃」、「稅務及遺產策劃」、「高級財務策劃」並融入最新時事與議題於課程中,深入淺出,強調個案研討,掌握財務策劃的理論與實務運作。

  5. 影音數位教學,不受限於空間與時間,學習有效率,五個模組課程可分別開班授課,時數精簡著重實務,方便學員修讀,完成五個模組課程的學員,即取得協會正式結業證書,可報讀總複習班和認證考試。

  6. 內容實用豐富可為企業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客製化量身訂做內部培訓課程,切合企業所需。

  7. 注重講師素質,RFP課程專任講師團隊陣容鼎盛,全皆為金融界實務高層或學術界頂尖教授,掌握和追蹤最新國際金融訊息,擴闊視野,提升競爭力,為客戶提供全面和專業的財務策劃服務。

 

  •  RFP持續進修課程 

  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當中,對於RFP會員是否能夠充分掌握金融及市場最新資訊以持續地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理財策劃服務,RFPI一直高度重視,故此,RFPI要求各RFP會員每年都需要參與最少15小時的持續進修課程。RFP持續進修課程種類繁多,包括行銷、績效、商機、管理、法規和技術分析等,內容多元化而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