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4-10-06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力抗大盤震盪,股票投資策略因應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研發「智謀迎冬.含金抗震」
 
    利空消息壟罩9月台股,回顧大盤指數行情,接連跌破重要關卡;而國際美元則漲破86點大關,創下逾4年來新高,包括韓元、日圓、新台幣在內的主要亞洲貨幣皆應聲下挫,出現多國貨幣競貶風潮。市場推測美國聯準會Fed即將結束購債,並可能在明年中調升利率;由於Fed升息時點可能提前,導致國際熱錢回流美國,台股近期同樣遭受波及,自9/10以來,外資連續15個交易日賣超台股,9月匯出金額高達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50億元。

    同時間證所稅大戶條款議題再起、外資空單攀升2.3萬口、香港佔中運動干擾、「滬港通」吸金效應等隱憂,多項利空消息不僅減弱台股動能,也讓大盤指數從9月初高點9,532點滑落至最低8,860點,單月震盪下跌672點、跌幅超越7%。

  但根據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透過歷史資料統計回測,加入未來驗證動態模型,評估認為自第四季起,仍存在兩大利多因子!首先是年底選舉題材,台灣將舉辦歷來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根據歷史統計,大選前的兩個月至大選前夕,大盤指數上漲機率約達7成,對應目前的時間點,短線於10月打底的機率升高,預期台股仍存在利多上漲空間。

  此外,11月起歐美等國將進入聖誕節歡慶,消費性電子供應鏈啟動備貨,各大手機及電子裝置廠商,正迎接著旺季來臨,尤其本波段台股拉回中,以電子類股修正幅度最大,包含最熱門新機發表iPhone 6相關「蘋果概念股」皆呈現修正行情;不過以歷史統計資料分析,預期火紅的買氣題材延燒圍繞,蘋果概念股有望翻多行情,將可持續追蹤關注。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為讓投資人更清楚掌握第四季台股趨勢,帶領投資人力抗大盤指數震盪,設計研發《勝算樹》「智謀迎冬.含金抗震」股票投資策略方針;透過計量統計選股模式,多、空策略操作彈性進場,提升投資組合績效及風險控制。

另外,運用基本面不同的財務比率,藉由《勝算樹》邏輯篩選含金量高的股票,找出價值被低估、且不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的個股,組成對抗指數震盪時的最佳防線。並規劃全省投資講座巡迴,介紹更多精彩內容、財經脈動,場次時間:10/20台北、10/21高雄、10/22台中,以及推出週年慶活動「百元嘗鮮專案」讓您輕鬆體驗《勝算樹》邏輯與股票標的參考;更多詳情參見國泰證期顧問官網https://consultant.cathayfut.com.tw或撥免費報名專線(02)7712-3958,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