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個人組

2020-優良獎-吳依玲-富盈睿智保經
​       這是第二次報名參賽,相對於第一次的懵懂,這次的參賽過程有了些觸動我心的深刻體會。我發現大部分的人不太明白財務策劃是什麼,能為他們帶來甚麼好處,是不是只有高資產族群才需要這樣的人生規劃,進而認為自己不需要這項服務。
    
       但我們的人生就像是在不斷的攀爬高高低低的山頭,而財務策劃師的工作就像是導航界的SIRI,在出發之前先評估我們路程的可能路徑及檢視我們現有資源及能讓我們搭乘甚麼適當的交通工具抵達。所謂的最佳路徑不見得是最快的,但我們求得是最安全的,畢竟抵達目標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不是所有的人在抵達他們人生目標,都是一樣的路程及交通費用。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現況,對未來保持盼望持續前進。並將我們的夢想及人生目標轉化成可實行的未來,如果一旦認清未來的方向知道我們是要北上,就不會迷失方向持續往南走。這就是財務規劃的價值。而且我們現代人之所以能無所不達,不就是因為GPS為我們提供了明確的方向,不是嗎?
   
​       雖然財務規劃其實也是對於我們每位財務策劃師就現有的認知,去做的風險評估及建議。但期許自己在專業面及審視事情的視野及高度能不斷成長,所做的每份規劃都是合理可執行並貼近人心的。畢竟我們只是SIRI這樣的輔助角色,真正掌握方向盤的是願意相信我們的每一位客戶朋友及其家庭成員。
   
​       願有機會看到這段文字的朋友,如果您也自許自己是位專業財務策劃師,我相信您對於未來也有無限的期望,但別忘記我們的初衷及那個原始點,就是希望對客戶有更好幫助及人生加分。如果您是我有緣、有幸服務的那位朋友,謝謝您願意相信我,讓我能為您的未來做出一些貢獻。感謝協會提供這樣的平台及美女教練對我的輔導,一切過程點滴在心頭,2020是個很特別的一年,因深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整個世界動盪不安,我們有幸生活在台灣,已相對其他國家較安全些,希望明年2021年,世界各國都能平安健康,回歸日常生活、工作軌道,過著自己心目中圓滿富足的人生。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