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個人組

2020-冠軍-林梓燁-台灣人壽
【一步主動步步領先、一步被動步步落後。】
​       
​       2020年初因COVID-19的衝擊,對所有產業的工作節奏都亂了套,金融產業也不例外,但RFP協會依然秉持著『發掘更多財務策劃菁英,充實金融人才資源』的精神,舉辦了今年的「2020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比賽活動。
     
​       從去年開始接觸AFP/CFP證照的課程後,發現自己所知所學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當今年3月AFP考試測驗公佈因COVID-19延期至9月後,我當下立馬報名FChFP證照的課程,4月完成考試,5月公佈成績通過後,我就在思考如何將自己所學的內容整合,並做出一份完整的財務規劃書。
   
       當5月底看到這個比賽活動的報名,瀏覽過歷屆得獎的財務策劃書後,符合我所想要運用在工作上的方向,但我非常猶豫是否要參加比賽,一方面擔憂是否有能力完成這份財務策劃書?一方面擔憂是否會影響到後續工作上的事項?另方面則掛心9/19還有AFP國際理財規劃顧問的考試測驗是否應付得來?在深思熟慮多日後,還是決定挑戰自己,報名參加本屆比賽。
   
​       自RFP協會7/10公佈比賽個案後,我就開始分配自己的時間,因為還需預留時間準備AFP考試,所以設定在7/30前要完成個案報告的內容,期間要快速了解個案家庭背景、家庭財務狀況與家庭財務需求,並給予適當的財務目標規劃建議,過程中一度想要放棄,每天看著電腦和個案不斷掙扎,但最後榮譽心戰勝了一切,告訴自己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終於在7月底前完成個案報告的草案內容,拿著草案內容跟團隊中有參賽經驗的夥伴們討論並做部份微調,定稿排版後在8月中送至RFP協會,就開始準備AFP考試,一路等待到10月初公佈第一階段策劃書審查「入圍」後,開始準備口頭彙報,不斷反覆練習報告內容,就希望能在彙報當天有最佳表現。
   
​       最終,非常榮幸選拔總成績獲得本屆冠軍,感謝RFP協會主辦單位和評審們專業的指導,感謝台灣人壽全體長官、內外勤同仁們的幫忙,也感謝一路支持梓燁的家人、朋友與客戶們,歷經了這次的參賽經驗,從策劃書審查、口頭彙報、網路票選,每階段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自己要有十足毅力和堅持,才能超越自己的極限,完成各項挑戰。未來在金融產業這條路上還要持續不斷的精進自己,才能提供客戶更全方位的理財規劃建議。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