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個人組

2019-優良獎-吳依玲-富盈睿智保經
       在寫參賽心得的我,回想起這個過程總感覺有點不真實。總感覺時間流逝的很快,之前的辛苦過程就像做夢一樣。想當初報名參加比賽的我,完全只是憑著一個傻勁進而來到這個殿堂中。
   
       還記得當初問著我的堂姊吳明芬説:「以我目前的經驗,可以完成這個比賽嗎?」。感謝當時我得到的答案是,”去試試看”而不是得到否定的答案。而且身邊還有很好的教練讓我理解整個財務策劃流程的樣貌及概念,令我從一片迷茫中得以描繪出可供航行的船。在準備財務策劃的過程中,龎大的資訊量一度令我感嘆,為什麼我參加的是個人組呢!但正因如此,所有的事情幾乎得自己來才能了解整個來龍去脈,也在資訊整理時鍛鍊了去蕪存菁的能力,也令整個規劃能力大幅提升。整個過程就像闖關遊戲,一關闖過一關,直到結果公布,才算是整個大功告成。
   
       而透過此次經驗,我也徹底的理解兩件事,第一為「為什麼財務策劃就是以終為始,以始為終的理念」。這句話在初學財務策劃時,雖然知道這句話的重要性,但始終有點迷惑終點在哪,怎麼開始。直到此次隨著財務策劃書的流程,並且回想過程突然讓我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暢快感。當我們打從一開始以終點為目標前進,仔細規劃著如何完成,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在完成終點。當理解了這件事後,對我的生活也很有幫助,讓我在開始一件事情時,會停下來並運用財務策劃的邏輯讓事情有效率的完成。並且口頭匯報得到來自各個領域的評審們指導,也令我覺得是個很難得的經驗並且開拓了我的視野。讓自己清楚我接下來可以多著墨的地方。
   
       如果有人問我時間若重來一次,還會選擇參加比賽嗎?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能和眾多優秀的前輩們一起參與這比賽,並且還能得到指導,這是我ㄧ輩子的幸運。如果人生像堆積木一樣,底盤越扎實就可以堆疊得愈高越穩,旁邊的觀眾也會給予支持與建議,打開耳朵集中專注力,目標是成就一棟別墅還是101大樓,都可由自己決定,技術、時間都是很重要的因素。這次我就像參與一場馬拉松比賽,卻用短跑的時間跑完,當我下次再來時,我會做好配速,好好地看看周遭更多美好的風景。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