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個人組

2019-冠軍-陳建邦-台灣人壽
 回首來時路,篳路藍縷我願意!

       我是台灣人壽台南直轄二懄行區陳建邦,很榮幸能獲得評審與網路投票的青睞,獲得2019年第八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個人組冠軍。
首先感謝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從2008年成立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財務策劃,讓台灣的金融從業人員可以更提升自我的專業進修及認證。其次要感謝鼓勵我參賽的台灣人壽業務二部部長鄧貴美,因為您的慧眼肯定讓我有動力與信心參加;要感謝業支三科莊清芳協理,在您百忙之中撥冗指導讓報告分析能更完整;最後更要感謝我的老婆,寫作過程適時給予法規見解與探討,也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完成此份報告。

       2019年是個特別的一年,面對中國的強大美國的反撲,台灣在夾縫中迎戰世界兩大國的貿易戰,台灣的經濟也載浮載沈的因應,台股卻也創29年來新高。全球反避稅思維興起,CRS(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準則) 實行,代表台灣正式加入全球反避稅行列,且台灣通過「資金滙回專法」,鼓勵台商返台投資。中美貿易戰、CRS、資金滙回專法,是這一年台灣的大事;也是企業主今年兢兢業業的課題。

       參賽期間,我常做夢夢到與王中強賢伉儷與王念祖董事長作規劃分析,我一直在換位思考,擁有兩房夫人的王念祖董事長內心裡在想的是甚麼呢?怎樣的規劃能夠達到預設的財務目標,亦能完成理想的財務移轉計劃,又搭配上2019年台灣的時事CRS與資金滙回專法。而兩岸三地的生活思維、法律見解經過七十年的分治已有所不同,因此更需要與陸籍的卓梅英夫人與陳瑋夫人、陳歡設身處地的溝通,確保他們的權益不變。這些規劃流程,就是建邦在台灣人壽14年,日常生活的寫照,一路以來秉持的座右銘:要做對的事情,而不是把事情做對!以認真、負責、同理心的理念,提供最優質的規劃,以達成客戶的財務需求目標。

       比賽的尾聲,在辦公室望著落地窗外台灣海峽的夕陽,回憶著這四個多月參賽期間的種種,從起初不眠不休地找資料彙整,到口試從澳門趕回台參賽,乃至於網路投票期間,號召親友客戶的投票,看著數字高低起伏緊張不已!雖然過程疲累,卻也收穫滿滿。這些種種仿若昨日,回首來時路,篳路藍縷我願意!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