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2019-優良獎- 國泰人壽 國泰Plus+
團隊成員 : 黃紹剛、陳威任、李子偉鍾亞嶙謝欣宜李奕慧

參賽緣由: What If We Could?
取得CFP證照後,如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供客戶更完善的財務規劃,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國泰金控蔡宏圖董事長曾說:「What If We Could?」,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再多做什麼,每一個人只要願意多做0.1,加成的效益就是無限。
在我們尋找實踐的過程中,感謝TRFP協會提供一個發揮的舞台,有來自產官學界專業的評審,更提供貼近實務的案例,讓我們有機會與全台有志投身於財務策劃的朋友們一起追尋自我實現的夢想。

參賽過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決定參加比賽後,召集志同道合的夥伴籌組國泰plus+團隊,團隊成員每位都各有所長,不管在實務應用與專案企劃上都相當專業。初次參賽的我們,為了快速進入狀況,先從研究歷屆的案例及規劃案著手,在案例公告後,我們視同自身客戶般重視,以提供客戶全方位財務規劃為目標,利用下班及假日時光,密集討論財務規劃方向與可行作法。
過程中面臨很多挑戰,包含各種財務情況的假設與推算、不同國家的稅法比較等等。我們以極大化客戶利益為目標,並能兼顧合情、合理、合法的面向去思考,參賽的過程中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經過一次次分析討論與對答練習,最終淬煉出最合適客戶的財務策劃報告。

參賽感想:跨界思維,跨越自我
參加複審簡報時,評審給予許多實務的回饋與建議,協助我們跳脫既有的模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具備跨界思維,學習跨越自我極限,提供更完善的財務策劃報告給客戶,真的很感謝評審的悉心指導。
本次比賽的過程中,讓我們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相互加油打氣、彼此砥礪向前,努力成為對方生命中的貴人,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參賽經驗。從案例資訊蒐集、不同角度討論可行方案,讓我們學習用更全面的視野與思考邏輯去探討客戶需求,最後,再次感謝TRFP協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比賽,未來我們也期許自己能持續精進,秉持著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則,提供全方位的財務規劃,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