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5-團體組-優良獎-中國人壽-上虹團隊
團隊成員:陳昭蓉 / 李伯欣 / 王維聰 / 黃心怡 / 柳雨均 / 李晉

  主管平日的教導常說:「在不了客戶狀況時,絕不提供任何建議。」這句話深植內心,自詡為「財務醫生」的我們;有幸在主管的鼓勵下參加協會提供的團體組比賽,過程中的討論及團隊的合作,激發了許多的火花。
     
  以往大多是單純國內的家庭財務規劃,這回的個案提升至跨國家庭的規劃;國籍、匯率、法律規範、理財工具....等層層的資料搜尋及交叉比對;特別是國籍間的不同,在法令的規範下,需要全盤的考量,以達成最大效果,展現其規劃的用意與價值。財務的健全與否深深影響著夢想的實踐速度
 
  比賽的過程中如何分配任務,協調夥伴意見,平常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因此更是與時間賽跑。從一開始對個案感到陌生與複雜,到抽絲剝繭的釐清所有財務目標,最後一起腦力激盪的完成作品,對我們來說,除了專業的提升,最大的收穫是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
 
  今年能參加這次團體組比賽,在比賽討論的過程中,了解到一個全方位的理財規劃師,真的是十八般武藝都要精通,才能提供最專業的建議,滿足客戶的需求。雖然過程艱鉅挑戰卻讓我們見廣多聞增加了國際觀,加深且確認「財務醫生」的重要性與專業度;未來我們會記取此次比賽的經驗,提供客戶更佳優質的服務。    
 
  能夠得到團體組優良獎,感謝評審對上虹團隊的肯定,但也更表示仍有更大的進步空間,理財知識廣而深,將秉持精益求精的心,繼續努力的進步,成為全方位理財規劃師團隊。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