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

2018-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永豐金證券-永豐金板盛團隊
團隊成員 葉先鵬、鄒政勳、彭紹智、曾群崴、廖昱翔、黃之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團隊得知獲得了財務策劃師比賽-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我們知道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幾個月來的心血付出,化成了完美的果實。

很榮幸參加了2018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我們從在辦公室收到了相關的參賽訊息,就對本次的挑戰躍躍欲試,開始組織競賽團隊,為自己的職涯開展新的偏章。

第一步便是開始組織自己的隊員,我們將團隊成員全部集合,依據每個人的專長分工,在這部分隊長-先鵬起到很大的領導作用,他熟知我們每個人擅長的部分,知道我們的專長特性。而我則是負責筆記,將我們每次開會的記錄寫下,分類好重點,配合隊長的安排,讓我們每個人在分工上更有效率地有了方向。整個團隊的主幹有了,接著就是分支,我們每個人針對自己的長處:文筆、簡報、資料查找、計算、分析等…將團隊所需的各個技能補齊,並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自主學習,以求達到交辦的任務。

當然過程會遇到許多阻礙,有人工作上忙不過來、大家時間難配合開會,導致我們團隊做報告書時間緊迫,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每個人針對這份企劃所需要的能力,都慢慢的逐項成長,當誰忙不過來的時候、當誰無法完成的時候,我們互相支援、互相幫忙,以求達到計劃內的時間點。雖然經歷種種挫折,但我們還是挺了過來,這過程中也讓我們都學習到了許多,不管是最重要的金融知識,還是團隊組織、合作能力,或是整個專案管理的能力,都讓我們在未來職場上有很大的幫助,使我在往後的職涯中,面對各種挑戰不會畏懼。另外此次報告也讓我更廣泛的吸收各項的金融資訊,對於未來在面對長官、客戶都能有更完整的介紹、表達。

公司目前針對退休規劃有很全面的教育訓練,希望透過全方位商品的資產配置依照不同時間的景氣循環做出長期的退休規劃,並進行時刻的動態調整!在公司的2~3年FA訓練中也更讓我們團隊了解理財規劃的重要性。

期許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未來台灣金融業的明日之星,在國際情勢詭變、政策不斷變化的時代,唯有不斷地挑戰、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才能讓我們繼續站在行業的前端,不至於被浪潮淹沒,感謝2018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感謝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台灣管理中心以及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我們此刻踏出的第一步,都是始於2018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的起點,未來我們將帶著這次的經驗,繼續開創人生新的契機。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