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個人組

2018-冠軍-吳清和-台灣人壽
       很榮幸能夠獲得2018年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首先,我認為最該感謝的應該是本次的主辦單位,就如同七龍珠裡的各路英雄好漢,若不是因為有舉辦天下第一武道會的比賽,又怎麼能夠聚集在一起同場競技,進而提升自身的小宇宙呢!
       
       當然,要進入武道會場比試之前,自我的修練就更顯重要;還記得當時還在高雄任職時,看到獲得2014年團體組『最佳風險管理』台灣人壽的高三團隊成員們,在各項規劃的表現與專業的展現,都明顯優於其它同仁,讓我不禁好奇原因為何?後來才知道,多數的成員除了俱備應有的證照以外,透過自我進修的方式取得各類的國際證照,進而在為客戶做財務規劃時,才能夠更加全面與完整。
       
       因此今年四月取得CCFP再加上之前已經取得RFP的證照的我,看到今年的選拔活動辦法簡章時,心裡就有股衝動希望能夠在這個財務規劃的武道會場上,跟業界的高手們同場競技,為張董事長提供最合適的財務規劃。
       
       這一路上從接獲題目的個案分析開始,到財務目標的設定,風險的評估與規避,進而財務策劃書的完成,直到入選決賽後還面對專業的評審群們的口試與投票海選,全程近半年的競賽過程,如同海陸蛙人要完成最終的試煉-「天堂路」般地辛苦,但是在一切皆完成後就如同攀上玉山頂上登高望遠的遼闊;
然而過程中都是因為有很多貴人好朋友的幫忙與家人的支持,才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最原始的啟發,其實是來自於公司主管們的鼓勵,鼓勵我們在工作之餘能夠不斷地精進提升專業,才成為團隊伙伴們在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競爭時,最重要的支持後盾,因此今天這個獎項的榮譽希望能夠與這一路上的貴人好朋友們分享。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認為身為一位專業財務規劃顧問對於客戶而言,就如同家庭醫師同等重要。因為當客戶提出任何健康方面疑問,家庭醫師總是能夠在第一時間依據平時對於客戶的瞭解,提供適當的處置與建議,更重要地是協助轉診合適的科別,節省客戶許多不必要時間的浪費與額外開支。因此當客戶遇到任何財務相關問題,就是要由身為財務規劃顧問的我們,如同家庭醫師般仔細傾聽客戶的需求,細心依據客戶的財務目標提供合適的規劃建議,同時結合資源提供適當的工具與執行方案,陪伴客戶共同完成每一個階段的財務規劃目標,進而實現客戶財務自由與財富傳承的人生目標。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