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1-07-09
《專題報導》「345壯世代」有你嗎?你做好防疫保障了?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炸,3級警戒管制延長到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消息一出,全台家長哀鴻遍野,除了繼續維持異地或是居家辦公的工作型態外,隨著停課時間的拉長,許多家長也不得不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對於目前現況下,有專家就指出,尤其是30至50歲的中壯年、社會中流砥柱可能感觸猶深,來自家庭、經濟的壓力本來就大,加上突如其來的生活變化,精神負擔之大可想而知,包括小編在內,也隸屬於這群中壯年人口,每天奔波於家庭與職場之間,確實深有同感!

本周專題以這群30至50歲社會中堅份子為對象, 取名為「345壯世代」(泛指30、40及50歲),以下聽聽保險顧問建議,如何在你該有的年紀,建構好個人基本保障?最重要的是要顧好醫療、退休保障。 

30歲前做好人生規劃,讓自己愈來愈值錢! 

就如同熱播陸劇《三十而立》劇中經典台詞:「我們現在才30歲,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沒有了20歲的灑脫肆意、沒有過40歲的雲淡風輕,30歲,想要更好的生活。」、「30歲的機運抓住了就立住了;抓不住還不明白的,就一路下坡而去了。」……,30歲可說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關鍵時刻。 

保險顧問提醒,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凡事都要靠自己,最好能趕在30歲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讓自己變得愈來愈「值錢」! 

在今天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30歲小資族囿於起薪不高、經濟能力有限,加上許多人騎乘機車通勤,發生事故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不妨趁年輕、健康時及早規劃個人全面保險,首要建議在預算可以接受範圍內,優先做好基本的意外和醫療保障,不僅保費便宜還能拉高保障額度,尤其不要忘了定期檢視保障缺口,以建構完整保險保障。 

40歲「夾心族」需將子女保障納入考量規劃 

小編身邊有許多同事都是處於這個年齡段,上有父母、下有小孩與工作,通常是累積資產的主要階段,同時作為家中重要甚至是唯一的經濟來源,一旦發生重大意外事故或是疾病,可能對一個家庭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這就是所有「夾心族」的壓力。 

對於40歲世代的保險保障規劃,保險顧問建議,如果你是典型的「夾心族」,最好同時將子女的保險保障納入考量規劃,包括:壽險、意外險、重大疾病及含有日額給付、實支實付、門診手術的醫療險等,盤點個人保障缺口、趕緊補足,並適時擴大險種廣度。 

50歲想退休…提早理財、為晚年預作準備! 

最後的一個階段就是50歲準退休世代,過去認知的年齡超過60歲退休,在今天已經不適用了,有愈來愈多人希望能在50歲左右提前退休,相較於「夾心族」,儘管此一年齡層的家庭責任和經濟負擔相對減輕許多,伴隨而來的卻是高齡醫療需求不斷增加,其要面對的風險及危機可能不亞於前述的30歲和40歲世代。 

為避免龐大的醫療費用侵蝕了退休金,保險顧問提醒,等到有了一定的年紀,身體三不五時會出現病痛,此時才想要增加個人醫療保障,可能都為時已晚,不僅保費相對較高,薪資所得也可能大不如前,「最好能提早理財、為晚年作準備,善用保險規劃提升退休品質和醫療照護,也不至於手忙腳亂」,像是日額給付型或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及重大疾病險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