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4-06-03
王信傑:​六月台股走勢規劃
一、美股和德股所代表的乃是歐美兩大經濟體,持續的創新高所代表的就是美國已逐漸走出金融海嘯、歐洲則是慢慢走出歐債陰霾,歐美景氣的確定復甦也在今年開始帶動台灣的外銷出口訂單年增率持續開始轉正,而這都符合我們過去這段期間的預期。台股也如之前規劃站上9000點大關來挑戰9220上下歐債頭部反壓區。


短期間指數因面臨9220和上升軌道上緣反壓而會有震盪,然上揚的月線和季線8950上下50點仍具強力支撐,強勢盤甚至可守在前高9022點上下。之後除在景氣持續向上復甦外,加上目前融資水位2062億仍遠底於9220當時的3263億,處於中長期相對低檔區籌碼面對多方仍有利,以及11月底的7合1選舉、政策必傾全力做多,故針對後勢中長多格局看法仍不變,於年底選前台股就有機會來挑戰9500~9700點,故任何震盪逢回仍是以擇股做多為主。目前在選股上仍聚焦在金融、生技、物聯網、4G網通、蘋果供應鏈、汽車零組件和企業擴產及工資調漲的自動化設備工具機股上。以及不久後的季底法人作帳股和6~8月具填權填息的潛力股。

二、金融股歷經四個月的服貿爭議、復徵金融營業稅的利空洗禮後,近期在外資買盤回籠下已築出底部,包括富邦金、華南金、台新金和開發金等後勢皆看好。

三、物聯網和智慧家庭將是未來生活的新趨勢,加上電信三雄4G將在近期陸續開台,所以相關受惠股的飛捷在北美大風雪後第二季開始進入旺季,網通股的聯鈞第一季繳出2.06元佳績,且近半年來每月營收年增率都高達4成以上,今年獲利很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蘋果將在9月推出今年重頭戲iphone6和iwatch新產品,相關供應鏈從本月起將開始進入拉貨備料旺季,預估第三季至第四季初達今年營收獲利的高峰。相關供應鏈鴻海、嘉聯益、F-臻鼎、晶技、瑞儀和日揚可留意。

四、生技股中持續看好的智擎在下半年可望取得PEPO2胰臟癌藥證,EPS20元起跳,股價在5月創下355元新高後拉回整理,仍可尋求另一次買點。績優醫材股泰博、邦特、F-合富和雃博等持續穩健緩步走高再創新高。2015年許多專利藥到期,對學名藥的健喬、永信和原藥料的旭富、生泰和台耀營運有加分作用。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