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8-08-28
我已經有保險了,還需要再買嗎?

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現在幾乎人人都已擁有保險。
但是,如果已經投保了,還需要再買其他新的保單嗎?答案是肯定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生活會發生許多的變化,因此每個人都必須定期評估並調整、修正自己手中的保單,以符合經濟狀況與生活保障。可能需要再購買保險的理由有以下幾點:

1.收入增加:
年輕時買的保險大多以收入為主要考量,當時選擇的保險僅以滿足基本需求為主;現在收入增加了,也應該增加保障內容及項目,以符合目前所需。

2.家庭成員改變:
可能因為婚姻、新生兒誕生、或有撫養親屬等因素,而造成家庭成員的變動,這時也應該調整保險內容,才能滿足本身及其他家庭成員的保障。

3.原有保單期滿:
原有保單可能已期滿或即將期滿時,應考慮再買一張保單來補足保障,一般而言,買新保單的保障會比舊保單更為完備,只是在經過年齡的重新計算之後,保費可能會變高。

4.原有保障內容不足:
若你原有的保單僅有保障壽險的部份,隨著年齡增加,你可以考慮增加醫療險、癌症險、年金險等其他險種,以滿足各方面之保障。"

文章來源出處 : 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