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4-08-06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秘密武器決戰2014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
       國泰期貨簡伯儀協理於首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勇奪投資組亞軍,隔年(2013)則由錢冠州副總續為公司維繫榮耀,同樣拿下了投資組亞軍,並且帶領團隊套入公司新商品—股票期貨為選拔各個做財務策劃,得到評審的一致青睞獲得團體組選拔優良獎,國泰期貨顧問群優異、專業的表現有目共睹。據說今年更開發了新商品『勝算樹』作為秘密武器,不止要將此新商品提供給投資大眾,還會將『勝算樹』套入財務策劃案例中,作為投資策劃的工具。
 
       根據國泰期貨顧問群團隊表示:台股指數高檔盤整待變,電子類股相繼拉回,法說會行情也不如預期;然而在大盤回檔的過程中,先前漲多的個股,紛紛拉回情況下,國泰期貨《勝算樹》所推出的股票投資策略,如:「端午包粽」及「作帳行情」等證券投資顧問商品,績效報酬表現穩健,且商品獲利創新高;截至7/30日止,期間分別從5/1日、5/26日起,累積報酬率為4.31%、2.66%,其勝率重點就在於挑選個股的關鍵。
 
《勝算樹》目前主推的選股邏輯,多以避開先前漲幅過高的電子類股,主因是當前的電子類股,已連續上漲七個月,追高可能有潛在套牢風險!回顧歷史軌跡檢視,電子類股連上漲七個月的情況,過去曾經發生兩次,分別是1994年及1996年,而每當此行情出現後,皆呈現大幅修正的情況。
 
《勝算樹》依照統計分析選股策略,篩選出過去十年高勝率的股票,歸納以傳產、金融類股,作為安全性及勝率相對較高的投資組合模型;自今年五月起,即相繼以傳產及金融選股為組合,推出的「端午包粽」及「作帳行情」股票投資策略商品,至今的報酬率表現觀察,相對於近日大盤的回檔表現,獲得相當良好的成效。
根據歷史統計數據,台股加權指數來到相對高檔,須提防高點回檔的可能性;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勝算樹》股票投資策略商品,採以量化統計分析,於即日起,推出「九月入秋、多空對沖」策略商品,是具有股票多空對沖特性的投資組合,策略邏輯上:做多傳產及金融個股,並放空被高估價格及買入被低估價格的電子個股;視為本次商品特色主打,提供投資人更穩健的績效報酬。
 
  「九月入秋、多空對沖」《勝算樹》股票投資策略商品,是採用多因子計量模型分析,篩選出過往10年勝率百分之百的股票;及掌握中秋節慶趨勢與選前行情,挑選過去同段期間表現優於大盤的類股族群,再從中挑選各族群中最具潛力的個股;並以「多空對沖,規避風險」為操作原則,在電子類股多、空方向,分別配置總資金的15%,以降低單邊做多風險。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