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2-08-03
女孩節儉生活10多年只吃麵條,並買下3套房……


「女孩節儉生活10多年只吃麵條,並買下3套房……。」這是什麼省錢概念?光是每天只吃麵條這一點,包括小編在內、相信許多人都無法忍受,更不用說最終目的是為了要買房而拼了命節儉省錢……;這是真實發生在日本一個年輕女孩的勵志故事,不是天方夜譚,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小資族另類省錢技巧在日本女孩咲桑身上完全體現出來。

日本一個電視節目在咲桑27歲時對她進行深入互動採訪、螢幕上字幕:「她通過15年的節儉生活,省下錢買了2間套房和1棟獨棟住宅。」據了解,當時27歲的咲桑已經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她以1,000萬日圓的價格買下,並將樓上2間房間出租、每個月收租金76,000日圓,用這筆錢來繳交房貸再加上每個月的薪資收入,不僅綽有餘裕,也加速了她朝向下個目標邁進。 

目標:27、29、34歲分別買下自己人生的3套房 
年紀輕輕就買房並當起包租婆,咲桑不以此為滿,在她的日常生活中不斷見到各種省錢小撇步「省還要更省」,為的就是要再買下人生的第2、3套房。 

該節目採訪人員打開她的冰箱,裡面全是打折即期食品,像是一根白蘿蔔僅需39日圓、一包烏冬麵僅需32日圓,而這個烏冬麵就是她一日三餐的主食,粗估一餐的伙食費不會超過50日圓,如果用現在的匯率換算,每餐不會超過新台幣11元,只能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過這樣的生活啊! 

說起咲桑的日常生活省錢法,還是脫離不了小編一直在理財專欄提到的、最基本的記帳理財法,在她的記帳本裡,所有日常生活花費全都記錄在案且鉅細靡遺,即便只是在便利商店消費1日圓也要記錄……。 

一般來說,年紀輕輕就買房還有了租金收入,應該感到很滿足,咲桑卻搖頭否認,因為她還有更長遠的目標:計畫29歲時買下第2套房並在32歲前還完所有房貸,緊接著在34歲時再買第3套房,如果還有多餘的能力,慢慢實現她兒時一直夢想經營一家獨具特色的貓咪咖啡館,這些是她汲汲營營追求的人生目標。 

上面這段採訪是在咲桑27歲時所述,時隔4年後,該電視節目再次來到咲桑的家,果不其然,一切都按照她的計畫發展,甚至比原先預定提早了1年、在31歲時已買下屬於自己的第2套房,以1,800萬日圓的價格買下,連同前一套房每個月可以拿到23萬日圓的租金,再加上每個月的薪資收入,她的淨收入約略在40萬日圓左右。 

儘管咲桑的生活愈來愈寬裕,她還是不改節儉的本性,依然每天只有吃著烏冬麵,對於任何花費錙銖必較、能省則省……,因為在每個月40萬日圓收入進帳中,竟有38萬日圓要用於償還房貸、僅有2萬日圓可以花用、折合台幣約為4千餘元,無怪乎她仍要繼續節儉下去,「因此壓力很大,為了能順利繳完房貸,依然要很節儉。」 

「用別人的錢買自己的房!」節儉終讓她夢想成真 
等到該電視節目第三度採訪咲桑已時隔6年、此時的她33歲,也如願買下原先規劃的第3套房,「沒想到在自己的節省規劃下,竟然提前了1年實現目標。」這次她買下的是獨棟住宅、要價2,700萬日圓,連隨行的採訪記者都感到吃驚,因為這棟房子的外觀看起來真是不錯! 

同樣地,她將每個房間隔出了2間獨立的卧室,再以每個月8萬日圓出租,並將租金用來償還房貸。「用別人的錢買自己的房!」咲桑一言以蔽之,說出了這幾年來個人勤儉節約的心得。 

為了實現終極目標,咲桑忍耐著與其他房客共用廚房和衛生間,依然每天吃著便宜的烏冬麵「只要能填飽肚子,什麼都可以。」同樣地,在她的記帳本裡,依然鉅細靡遺紀載著每一筆消費支出,有時還會將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拿去賣掉,以此增加額外的收入。 

節目的最後,鏡頭帶到咲桑在其自家1樓開設兒時夢想的貓咪咖啡館,與其向來崇尚節儉的習性大相逕庭,對於咖啡店的裝修改造毫不吝嗇,並特地聘請專業設計師大肆規劃一番,花了她近150萬日圓,店裡滿是從外面救助回來的流浪貓,她並期許未來可以救助更多的流浪貓。 

營業首日,為她帶來3,600日圓的進帳收益,此時的咲桑可以說是已經實現了自己所有的規劃,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沾沾自喜,她還是節目採訪人員所熟識的那個節儉的咲桑;如今的她,已坐擁3套房及一家屬於自己的貓咪咖啡館,這絕對不是一蹴可幾,而是多年來從未間斷的記帳習慣,加上清晰的目標、保持規劃,才能成就今天的夢想成真!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