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2-07-06
新時代女力崛起 妳值得更好的「自己」!


在21
世紀的今天,女性自我意識抬頭,各行各業都可以看到女性在專業上的傑出表現,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說法被視為老舊過時的觀念,隨著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愈來愈多女性投入工作並在職場上表現亮眼;以台灣為例,現代女性不僅可以獨當一面,由女性擔任「經濟戶長」的家庭明顯增加「女人說了算!」,以每人可支配所得來看,絲毫不遜於男性經濟戶長的家庭。
 
女性勞動參與率首次破8成  職場女力崛起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108年35歲至39歲女性勞動力參與率首次突破8成,創下歷史新高,且男女薪資落差也逐年下降。女性在職場上的影響力愈見明顯,除了有愈來愈多的女主管、女老闆外,台灣更民選出首位女性總統,連帶也帶動女性官員比例大幅躍升。
 
現代女性經濟獨立,不婚、不生成為她們的新選擇,呼應時下流行的廣告詞:「女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保險顧問提醒,女性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的同時,尤其不要忘了及時為自己做好完善的保障規劃、轉嫁不確定風險,讓自己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說到女性個人風險規劃的第一步,絕對是優先考量意外和醫療保障,另外還有因為疾病而失能的保障,這三者缺一不可。有關這3險種投保建議和分析,先前已有多次深入報導:
 
除此之外,保險顧問另特別提出「重大傷病險」的重要性,「當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時,除了必須暫時離開原來的工作崗位外,接下來就要面對不知要需時多久的治療時間,更重要的是,不知道最後到底要花多少錢?」,此時重大傷病險正好可以派上用場,不啻可以作為支持一般民眾最大的醫療靠山。
 
保險顧問進一步說明,只要民眾在醫療期間取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也就是「重大傷病卡」,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給付一筆重大傷病保險金,因為保障範圍廣、理賠認定清楚明確,被視為是「及時雨」般幫了大忙,讓後續的治療過程無後顧之憂。
 
最後,保險顧問並強調,重大傷病險的重要性可說是「與日俱增」,不失為人手必備的一張好保單,如果你還沒有投保,看完這篇文章趕緊幫自己補足保障吧,「建議投保額度最好要有新台幣100萬元以上!」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