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個人組

2019-優良獎-葉力慈-磐石保經保經
“Good, better, best. Never let it rest. Until your good is better and your better is best.” —Tim Duncan.
嗨大家好
我是來自磐石保經的葉力慈,很榮幸獲得第八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優良獎。


       只有入行二年,原本不知道財務策劃書是什麼,基於好奇以及想要學習如何撰寫財務策劃書,所以鼓起勇氣報名了這一次的比賽。拿到參賽的個案時才知道原來財務策劃遠比我想像中困難,涵蓋的層面廣泛,不單單是保險的問題,裡面包含了財富傳承、企業未來發展、稅務規劃、家庭整體規劃等等,閱讀了歷年優秀前輩的獲獎策劃書時,更驚覺我是小兔子誤入叢林了!

       撰寫財務策劃書這段期間,經常感到焦慮,在此,我要感謝磐石保經的葉秀玉協理,多次不厭其煩的指導我,從思考客戶可能會有的問題著手,以心智圖的方式慢慢將問題歸類及釐清,歸納出整個財務策劃書的架構,讓我可以排除焦慮慢慢地一步步解決客戶的問題,同時給予我專業的建議與見解。「因上努力,果上隨緣」是秀玉協理送給我,也是這個過程中最受用的箴言。
     
       事實上,在參與財務策劃師比賽的同時,力慈也參加磐石保經一年一度千里傳愛的單車環島公益活動,準備財務策劃書與單車訓練都是同時進行的,常常在打開電腦準備好好開始研究個案時,周公就來敲門。感謝自己在時間與體力都有限的情況下,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因為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機會。除了感謝自己,我還要感謝我的主管莊玉鈴協理,同時也是我的母親,感謝她在我一度想要放棄的時候持續鼓勵我、在準備策劃書的期間以及口頭彙報時,給我許多資源與協助、在我鬆懈時鞭策我繼續向前,讓我得以如期完成財務策劃師選拔。

       最後,感謝RFP協會每年舉辦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讓各界菁英互相切磋交流,讓我擁有非常難得的比賽經驗,相信透過本次的比賽讓我在實務上有非常大的助益。也再一次感謝我的家人以及所屬公司磐石集團的協助及集團同仁,特別是千里傳愛的夥伴們、客戶及親友們大力的支持。未來力慈一定繼續努力充實自我,以成為全方位的理財規劃師為目標,為客戶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在客戶的立場考量下,協助客戶完成各項理財目標,成為客戶人生中的破風手!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