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個人組

2018-亞軍-李良展-台灣人壽
       歷經四個月的選拔活動,很榮幸能得到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亞軍,首先感謝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從2008年成立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財務策劃,讓台灣的金融從業人員可以更提升自我的專業進修及認證。感謝支持我出賽的高鶯娟處長、陳易源部長、蔡高濱協理及田正旭總監,謝謝你們對良展的肯定與協助。更感謝總公司業支三科的莊清芳協理,在公務百忙不辭辛勞的指導,從個案解析,個案家庭生命週期圖,簡報要領起、承、轉、合建議,指引了方向,讓策劃報告的過程中更加得心應手。
       
       1.01法則:「如果你每天都進步0.01,一年下來就會是一年以前實力的37.8 倍,而如果每天都退步一點點,則會在一年後只剩下當初0.03倍實力。」
這一次參加臺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比賽,讓良展深刻體會,只認識臺灣稅改已不足周全服務客戶,透過比賽學習到兩岸三地的租稅法規,而財務策劃師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從更高的視野去協助個案在金融環境多變的年代,提供全面性的評估,包含產業分析、市場走勢及財務安全。
       
       這些年在銀行與保險業的歷練之中,與客戶之間的對談,最重要的莫過於站在客戶的立場,設身處地的設想各種可能性。企業的企字,在中國造字藝術中,它是人與止兩個字合為一體,也就是說無論小至小家庭的保障計劃,大至上市公司的財務策劃,最關鍵都來自於人。因人而開始,因人而結束。
3W紀錄保持人陳玉婷說:「我將以待己之心,盡我所能,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如同身受般,提供最周全的服務。」而財務策劃師所要建議的方向,搜集正確的財務資訊與過往累積的經驗去協助客戶,找出適合客戶的規劃方案,並揭露風險,讓客戶評估後而執行。
     
       良展的座右銘是:「成功就是複製別人的智慧」。藉由此次比賽的經驗,相信在未來帶領團隊伙伴上,能帶給同仁更多的想法,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打開格局,協助客戶獲得財務上的安全與心靈上的平和。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