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書獎

2016-最佳財務策劃書獎-國泰人壽-國泰先鋒團隊
團隊成員:陳淑惠、陳敏璇、林育如、劉冠群、盧長志、林楷煜

前言:
感謝TRFP協會提供了這樣的舞台,給予了台灣所有有志於從事財務策劃的朋友們一個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感謝國泰人壽的培育及強力的支持做為我們參賽的後盾,讓我們可以心無旁騖的準備比賽。

團隊介紹
國泰人壽先鋒團隊是由國泰人壽六位CFP所組成,包括展業內湖陳淑惠行銷總監、展業北投陳敏璇業務襄理、展業桃市林育如區副理、展業八德劉冠群區襄理、展業宜蘭盧長志區襄理、展業宜縣分林楷煜業務主任,六位成員各有所長,平均年資十年以上,在理財實務方面也都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我們注重的是客戶利益優先在合法、合情、合理的情況下來完成客戶的各項目標。

參賽緣由:
得知TRFP協會舉辦比賽的消息後,我們即進去協會網站閲覽歷屆得獎作品及評審名單,深感這比賽非常的公平性,因為歷屆評審都是業界知名的專業人士,所以若能藉由這個比賽而獲獎,也代表了我們規劃財務策劃書的實力是經過專家肯定,另外也可以讓客戶知道我們的專業。

參賽經過:
決定要參加比賽後,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最佳財務策劃書獎,我們知道只有二個月的時間就要繳交策劃書非常的緊迫,而我們六位成員分別居住在不同的縣市,因此要集合討論就是相當困難的事,但是因為我們有共識一定要拿到最佳財務策劃書獎,因此所有成員都排除萬難參加每次的討論。
當拿到協會的個案後,我們把它當成實際客戶的案例,認真的分析客戶所想要達成的目標,當然中間經過無數次的意見分歧,最後達成共識,然後開始分工合作,針對客戶目標及自己擅長部份著手編寫策劃書,大家共同尋找資料、檢視修正,再檢視再修正,經過二個月努力終於共同完成了這份策劃書,也順利取得口頭匯報的機會。
在口頭匯報後評審給予了我們相當受用的意見,我們也依評審給我們的意見再次的修正了我們策劃書,為了使策劃書呈現完美,我們一直努力到最後一分鐘,也順利拿下了我們的目標最佳財務策劃書的獎項。

感想:
拿到最佳財務策劃書獎項固然很高興,但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是能夠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以及聽到評審給予的寶貴意見,另外就是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能使自己更精進,以及從團隊成員中學習到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問題。另外期許團隊成員在未來服務客戶的過程中都能用最專業顧問式的行銷模式來為客戶規劃,解決客戶財務上的需求,以達到客戶的最大利益為目標。

結論:
身為全方位的財務規劃師必須時時精進自己,站在客戶立場在合法、合理、合情的狀況下協助客戶完成各項目標。最後再次感謝協會提供這樣有意義的比賽,讓全民有機會了解顧問行銷及商品行銷之不同,另外也感謝公司國泰人壽全力的支持。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