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

2017-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富盈睿智保經團隊
團隊成員:林慧姍、李高萃、楊素珠、溫宗偉、蔡欣吟

首先感謝TRFP協會盛舉了財務策劃師選拔舞台,給予全台所有從事金融業界的大家有個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更是感謝富盈睿智以IFP經理人角色替客戶的利益考量為導向。在國外,專業財務策劃師被尊稱為財務醫生,獨立於各項財務金融產品之外,能以更客觀、更同理、更全面的規劃分析與高度,協助客戶達成真正的圓滿富足。

財務醫生Dr. Rich的角色定位是富盈睿智FullRich品牌在業界樹立的標竿;全方位財務策劃需求分析為核心,及服務內容涵蓋財務管理、專業財務規劃培育、企業規劃服務輔助……等多元領域,透過扎實的培訓出「財務醫生Dr. Rich」,讓我們能夠完成這場選拔比賽。

收到TRFP協會舉辦比賽的消息後,公司淬鍊選出五位財務策劃師參賽;清楚歷屆評審都是業界知名的專業人士,若能藉由這場比賽而獲獎,代表著我們規劃財務策劃書的實力是經過專家肯定讚許,更是可以讓客戶們知道我們的專業能力。

接受迎戰的開始,我們的目標就是為個案裡的客戶量身訂製出適合他的配置與建議;一天一天的過去,讓我們知道離繳交策劃書的時間非常緊迫。過程中透過討論也集結大家的思維和問題,請教各領域專家,當然中間經過無數次的意見分歧,我們五位就像風水五行一樣,在工作上各有專長強項、領域,當五位集中在一起時,像五行似的釋放出最強大的能力,最後達成共識。專注的分析客戶面臨的需求後,開始分工合作,針對客戶需求及目標,以自己最擅長領域著手擬寫策劃書、收集資訊、一起檢視,不斷地修正;經過二個月努力終於共同完成這一份策劃書。透過規劃我們協助客戶看見在愛的傳承之下,沒有負擔地轉移資產。一份好的財務報告書具備的不只是數字,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靜待宣布決賽的名單過程是緊張的,很慶幸的我們富盈睿智團隊進入決賽;在口頭匯報後評審給予我們相當受用的建議,經過半個月過程又是緊張的;更開心的是,我們拿下了「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的獎項。
 榮獲「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符合項目:
  • 財務策劃報告的表達方式是否具有創意
  • 建議內容之特色和差異性
  • 建議為客戶帶來之啟發性
  • 為客戶創造的效益評估

我們五位拿到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項相當開心,獎項是比賽後最佳的能力證明,能夠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策劃能力、說明能力,在搜尋資訊過程中能使每一位更加精進,以及從團隊成員中學習到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問題。在這一戰後的我們,彼此的專業能力大躍提升,寬度探討方向、高度發現需求、深度解決問題、圓滿完成。也感謝富盈睿智的大家長曾筠婷、張洋慈以及財務規劃師講師陳美玲、彭ㄧ航、蕭學芬及此次協助的同事們,提供我們各面向的建議更貼近客戶,因此這份殊榮不只是屬於我們團隊更是屬於富盈睿智的,製作報告的點點滴滴都銘記於心,未來會也會帶著一份為客戶著想的心服務更多的家庭達財富自由。

最後再次感謝富盈睿智培養出五位財務策劃師,參加協會提供如此有挑戰的比賽,讓全台灣人民有機會了解財務策劃師的價值與存在,讓更多人知道富盈睿智做的事就是不一樣,是一份被受尊敬有價值的工作,因為我們是IFP經理人來自富盈睿智。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