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ELA未來領袖盃

第二屆FELA未來領袖
季軍-Chenggirl
國立政治大學
團隊成員:林育如、徐琮恩、汪子芸、黃思雅、陳奕妃、范姜巧芸



  Chenggirl是一群來自政大充滿活力的女孩,結合金融、管理、會計、統計與保險領域之商院專長期望在這次的FELA未來領袖盃應用所知所學,習得更多實務經驗。

  從收到財務策劃書個案的第一天,我們便充滿熱忱地開始熱烈的討論,思考如何架構整份財務策劃書的內容,溝通每個部分的財務計算與資料驗證,然而,個案的複雜度比我們想像中的更難駕馭,理財規劃涵蓋諸多面向,從客戶背景及財務分析,到人生各個階段的資產配置,涉及商業各領域的知識專業;另外,個案狀況面臨許多未知與不確定,需要透過合理的推斷做出假設與規劃。經過不斷的溝通與協調,團隊成員各自專精在自己有興趣的部分研究分析,並適時提出問題與團隊討論,互相腦力激盪,我們享受在這些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裡,也從中反思自己能力上仍須補足的部分。在這三個月的比賽過程中,我們學習到非常多,接觸投資實務、學習保險新知、了解如何根據客戶需求制定分期規劃,試算報酬和風險。在這樣切磋的過程裡,我想我們不僅僅是力求提供予個案裡的顧客最好的規劃與服務,更是極力在彼此的人生規劃裡開拓更廣的視野與豐富的經歷。

  兩段式的比賽過程,也讓我們有機會能得到更多業界的建議,適當地修正我們的想法與整份財務策劃書。賽前的訓練課程、初賽評審的寶貴意見,以及比賽過程中的小老師都給予莫大的協助,非常謝謝這三個月激發我們思考更多的人,讓我們發現忽略的細節,以及理論和實務的差別。初賽評審更是提點我們,好的財務策劃團隊會給客戶選擇,而不是提供一個自己認為最好的理財規劃,聽到評審的一席話,讓我們很快的了解到自己的優勢以及不足,在距離複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我們加強了自身的優勢,並盡力將不足補齊,並且在決賽當天調整自己的狀態,用最有自信的面貌,向模擬顧客進行我們三個月的財務策劃成果報告,很榮幸且幸運地,我們得到了評審的青睞,證明Chenggirl團隊這三個月以來不屈不撓的學習與精益求精的態度,並在彼此的大學生涯利,再添一筆精彩的回憶!

  除了謝謝用心安排的主辦單位及一路上給予協助的評審及小老師,我們更是要感謝三個月以來彼此互相學習成長的團員們,從團隊剛成立時彼此陌生的相敬如賓,經過約莫初賽及決賽,我們已經是相濡以沫、默契極佳的團隊,一直覺得很幸運能夠因為FELA未來領袖盃遇見這群特別的女孩,各自有著不同的專長及才能,在團隊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互相鼓勵與扶持。最後,真的很慶幸我們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FELA未來領袖盃,藉著這個難得的比賽經驗,我們更理解到每個人一生必須面臨的龐大的資金壓力,例如醫療、長輩扶養以及養育小孩等,使我們更加警覺到提早進行理財規劃的必要性,除了儲蓄薪資所得,更要善加利用投資基金、股票、節稅、保險達到開源節流,這些認知也深深地激發我們的學習慾!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