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ELA未來領袖盃

第二屆FELA未來領袖
優良-陸台雙雄
東海大學
團隊成員:鄧思平、方讚麒



  我們是由一名陸生以及一名台灣學生組成的陸台雙雄團隊,目前皆就讀於東海大學財金所碩二,首先介紹我們的團隊成員。
   
  方讚麒,大學期間考取國內相關 金融證照十張,並在碩一上學期考取 CFA LEVEL 1。 大學開始即積極專研投資與金融專業知識,實務操作或是競賽皆有佳績,大一就代表東海財金系參與壹電視財金台《決勝股戰場》節目錄影,升碩二暑假參與完中國銀行的暑期實習回台,而目前在日盛金控自營部的操盤手培訓計畫實習。 對於投資理財、資產組合較為擅長,業界實務亦有所涉略,將所學之專業及實務經驗應於案例中。
 
  鄧思平,自大一開始就對金融市場的學習擁有極大的興趣,至今已有多次來自大陸和台灣兩地金融機構的實習經驗,對企業金融和財富管理相關領域,具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並在 2015 年參加由“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財富管理競賽中,取得全國第二名的佳績。

  我們團隊的兩名成員皆不僅在財金方面擁有相當的專業程度,並且各自在金融業界實習以及參與過各種比賽的經歷,讓我們對財務金融實務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涉獵和瞭解,在這種背景下,我們並不滿足,希望能夠進一步深耕財金的領域裏,結合未來產業發展進行綜合性的思考,乘著學生時代較為寬裕的學習時間,我們決心參加這次的財富管理競賽,藉以共同在財務金融系學習的契機,希望通過對比賽案例系統的編撰和規劃,在對財金領域的資產管理能力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通過理論結合實際,對目前市面上所存在的相關基金,股票和連動債卷等有一定的篩選和投資組合分配的能力。並模擬不同成長階段的公司或者家庭,根據其最終需要完成的理財目標,和風險承受度,匹配合適和健全的理財工具組合,並輔以專業的角度對專案家庭做出理財方向規劃和建議。

  與其他團隊不同,由於我們團隊只有兩名成員,因此在競賽過程的財務規劃相較需要更加的認真以及用心,雖然我們只是私立大學學生,但我們在財金專業能力絕不會輸給其他名校,並且認為只要努力,不管任何事都是能夠做到的。
在過程中遇到很多的問題以及困難,但都一一克服,也付出了相當大的心血,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因此不管結果如何都毫無遺憾。

  在比賽的最後,我們得到了評委的建議和肯定,並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雖然不如我們的理想目標,但也讓我們有繼續努力的空間,這次的比賽我們學習到了非常多專業知識,通過與評審的交流,也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想這些才是最寶貴的。在這裡,我們謝謝主辦方能提供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得到學習,謝謝你們!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