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個人組

2015-財富管理組-亞軍-楊展佳
華南銀行-楊展佳
在抱怨自己賺錢少之前,先努力學著讓自己值錢!

  「今天你3.0了嗎?」這是最近台灣銀行界最流行的一句問候語,代表台灣金融服務已經從Bank2.0往3.0推進。近期金融科技及創新管理已實際衝擊銀行經營,本國銀行目前分行數量多、高度密集於城市,造成實體通路過剩的沉重負擔,將來金管會不必做太多動作,銀行會在成本效益考量下,自己主動關掉多餘的分行,轉而擴大虛實整合的行銷模式。

  在此趨勢之下,許多客戶現在幾乎已不臨櫃,而是用手機、網路掌握自己的財富,銀行面對新科技、新商務模式以及各式各樣的新應用浪潮,過去只是傳統單純理財服務已無法滿足客戶需求,而是必須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思考消費者所需的各種服務,因此,越是在這種市場變化之際,越是能突顯財務規劃師的重要性及價值。

  「台灣註冊財務規劃師協會」之宗旨在於,將全方位財務策劃的專業引進台灣,積極培訓金融業的專業人才,成為業界及客戶認同的財務策劃專業機構,並讓台灣民眾認識全方位財務策劃的專業性,瞭解專業的全方位財務顧問如何為客戶提供全面、客觀、專業、熱誠的理財策劃服務。

  此次展佳很榮幸參與「台灣註冊財務規劃師協會」所舉辦的「2015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從初賽一路挺進到決賽,財務策劃書個案撰寫也從陌生疑惑,到將個案層層剥開去探討,找出研究個案應延引之需求,進而追根究底,最終完成此篇決賽報告,這段期間與過程,雖然因為需兼顧公司每日例行工作而辛苦煎熬,並經歷過無數個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爆肝夜晚,但開心的是,凡走過必留痕跡,此次參賽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自己。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在這輛不回頭的人生列車中,藉由此次的參賽,我已欣賞到火車沿途美麗風景並找到了自信與勇氣。
 
  感謝主辦單位及評審們讓展佳有機會獲得亞軍之殊榮,這殊榮是給予財務策劃師最好的鼓勵,也是全方位金融從業人員提昇專業品質的最好證明,感謝所有的貴人好朋友在比賽這段期間做我最堅強的肩膀,要再次感謝個人金融事業群李宗賢副總經理、財富管理部王貞德經理、陳弘娥副理的卓越領導與支持!感謝劉若昭協理,沒有您的鼓勵以及認同,我無法跨出第一步,也無法堅持走到最後。最後,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財富管理不難,理財請找華南」。再次謝謝大家!


總分:92.15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