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個人組

2015-保險業界組-季軍-黃湘吟
AIA友邦人壽-黃湘吟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

  N年後的現今,再度踏入金融保險業,有些朋友問我為何再度入行?。我想,不同的是『心態』。過去是為了賺錢謀生、自我挑戰,而現在多了意義與價值,這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我喜歡保險的價值與意義—助人,助人不僅解決對方的問題,自己也能因此獲得成就感,不斷學習成長。雖然很多人對這行抱有許多負面的想法,甚至避之唯恐不及。但我認為保險是『愛與責任』、『留愛不留債』,幫客戶把風險帶回公司,當風險來臨時有足夠的安全防護網,畢竟多數人都是市井小民,無力承擔大風險。如同救生圈、滅火器,平時默默放在角落沒什麼作用,但需要時卻能立即發揮極大救命功能。這些是其他理財工具做不到的。

  其實,保險不只是保險,它還負有理財的功能。因希望自己能提供客戶的服務不只是保險,更希望的是全方位的財務規劃,所以參加了今年的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非常感謝「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提供這個平台,讓這領域的專業人士能互相學習與交流。透過此活動,從尋找案例、蒐集資料、寫財務規劃書、不斷地請教專業前輩、一次又一次修改規劃書等等,看到自己的界限與不足之處,同時也有很多的學習,以及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與素養。

  歷經半年的熬煉,很榮幸獲得「季軍」的殊榮。感謝 神!透過許多人天使的幫忙。感謝優雅&氣質兼具的美女總監陳思佩,很man&帥氣的邱清其,理財達人謝孟華,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指導我。感謝願意當我初賽案例的蕭翔仁,不厭其煩且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感謝辛苦的TRFP(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所有同仁的服務。感謝眾親友與客戶的支持與指教。我會繼續以著愛與專業來服務大家的,獲獎象徵著一個好的開始,我知道還有很多成長空間,期盼各位不吝指教!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客戶的財務策劃師,傳達正確的保險真諦與最新的資訊,並為客戶提供最佳的財務規劃。


總分:83.2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