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5-團體組-優良獎-AIA友邦人壽-有我幫你團隊
團隊成員:賴宜蓁 / 李家慶 / 張玉業 / 白宏武 / 張思婕 / 李宏逸

  很開心這次可以有機會參加財務策劃師團體組的比賽,在這段過程中,所有團隊成員都學習很多,包括個案狀況釐清與分析,現金流分析,還有對於個案在財務目標的規劃與建議討論時的資料蒐集整理等,都讓團隊每一個人獲益良多。

  在執行這個計畫的時候,就如同我們團隊一直都致力於與客戶一同追求長遠穩定的財務目標一樣,我們將這個案視為一個真實的客戶,我們聆聽瞭解客戶的財務需求與人生目標,持續陪伴客戶前進,並定期檢視目標,調整策略與方案,力求協助客戶達成人生的豐盛富足。

  或許因為我們是一個平均年齡35歲以下的團隊,在經驗上略嫌不足,這點非常感謝我們的業務總監賴宜蓁,在討論過程中提供經驗指導與方向,也謝謝有財經背景的白宏武業務經理,提供投資相關的專業素材與建議,而李宏逸業務專員,也依據其房地產的專業背景提供了很好的分析。張思婕業務經理與李家慶業務經理,提供了在壽險業上對於風險規劃的經驗,而最後專案管理員張玉業業務經理,彙整所有人員的內容將資料完整呈現。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都表示在這次的合作中,學習到了非常多的知識與專業,因為都是運用工作之餘時間完成此項作業,且我們都沒有受過完整的財務策劃課程訓練下,又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一定進度目標,所以中間一度在討論與做資料蒐集彙整時,大家感到很大的壓力,不過這也造就了團隊前所未有的潛力發揮及團隊凝聚,很開心我們完成了這項工程。未來有機會的話,團隊其他本次未參與夥伴也期待可以參加比賽,作為自我的學習與挑戰。

  沒有人計畫失敗,失敗是來自於沒有計畫。這也是為何我們認為事前規劃評估的重要,透過專業合宜的策劃,將財務目標符合人性化、永續化、風險最小化等原則,追求人生不同階段的財務目標,且力求達成。這也是本團隊在參加本次比賽後對於財務策劃的總結與最佳註解。有我幫你,人人達成豐盛富足,真好。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