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書獎

2018-最佳財務策劃書獎-台灣人壽高三超燁聯隊
團隊成員 : 蔡清華、陳慧娥、林淑萍、王婉君、劉瓊霞、王立佳

繼2014年榮耀獲得最佳風險管理獎後,我們知道,在繁忙業務工作中報名參加選拔競賽是非常煎熬的挑戰。但基於公司長官的肯定與推薦,我們再度鼓起勇氣,組隊參加本年度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在此,要先對台壽長官致謝!

今年6月組成高三超燁聯隊,由資深美少女陳慧娥担任組長,網羅專業証照背景的組員,基於單位專業職能培育傳承,邀請2014年參賽具獲獎經驗的林淑萍,同時加入專業新秀,包含會計專業背景王婉君,專業行銷高手劉瓊霞,特別引進新生代的電腦強棒王立佳,在蔡清華總監傑出的指導下,我們覺得真是一個令人開心的夢幻組合。這是很好的開始 !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接著,就是在正確的方向上一起努力貢獻思考。很開心的是業支三科的莊清芳協理,在公務百忙當中一趟一趟到高雄辦公室來指導,從題目解析,到競賽報告勝出要點,簡報流程掌握建議,個案家庭生命週期圖與年表家庭完整需求分析探討,規劃建議解決方案與規劃前後比較,嚴謹督導。有了協理的方向與主軸的協助,我們有了明朗的方向感。一起全力以赴!

經過四個月的努力,雖然這期間耗用了很多假期,也非常忙碌辛苦,但我們都覺得又成長了許多。非常值得! 從題目個案中,學習分析客戶需求,思考規劃目標。客戶事業核心的轉換利弊得失、客戶一家的未來、兒女生涯規劃、理財工具運用、父親的孝養及家族傳承....等。我們很開心,再次完成了專業財務策劃書,也再次獲得評審老師的肯定與鼓舞!

● 慧娥個人:從2014接受RFP課程洗禮後,學習完整財務規劃「先求圓滿再求富貴」的原則。期許自己身為專業財務策劃師,提供客戶全方位財務策劃,協助客戶獲得美滿人生。

● 淑萍個人:最大的收獲與學習是,透過優秀團隊的激盪學習,讓我再次深刻體悟設身處地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提供最合適的方案。不要故步自封,合作學習,創造共好!

● 瓊霞個人:榮幸能參加這次比賽,這是一個很艱鉅的挑戰,畢竟有很多的知識及經驗都是缺乏,這次的比賽讓我學習到兩岸三地的產業發展與金融法規,更體認到財務規劃的複雜與變化,所以必須持續充實自己,透過RFP證照課程努力學習新知,讓自己突破成長。

● 立佳個人:本個案是真實人生的縮影,在做報告的同時,組員們也一起審視自身的理財配置與理想退休規劃。有幸跟隨單位前輩高手學習更廣更深的完整思維,期許團隊最佳的傳承。

● 婉君個人:自信來自專業,透過這次團體組競賽,自己信心明顯提升。學習以客戶角度思考,傾聽客戶的需求,善用公司豐富資源,讓客戶獲得更圓滿理財規劃與資產配置方案。讚!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