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最佳表達獎

2016-財務策劃最佳表達獎-元大投信IFA團隊

團隊成員:黃紹恭、邱子珊、艾玲、陳易廷、陶昌豪

元大投信所屬之元大金控係以證券投資服務為主體而發展之金融控股公司。業務涵蓋證券、銀行、人壽、證金、期貨、投信、投顧、創投及資產管理等之金融集團。元大金控長期深耕台灣,於台灣擁有證券:160家總、分公司以及銀行155家分行,以涵蓋全省之綿密據點及約13,000名專業金融服務人員,提供客戶全方位金融服務。2016年3月底元大金控在證券市場經紀業務更是遠超過其他同業,投資銀行業務亦為市場主要領導者。

    海外布局方面,在持續深耕台灣後,透過經營能力之複製及後台管理機制之支援,穩定立足香港、韓國及東南亞金融市場,並伺機西進中國,逐步架構出完整的亞太跨國性佈局。展望未來,「證券、銀行與保險三大支柱」仍是元大金控中長期發展目標,將藉由證券精益求精、銀行質量並重及壽險擴張茁壯,逐步轉為證券、銀行與保險三柱均衡發展,持續朝「亞太區最佳金融服務提供者」之願景邁進。

元大投信一直以來為臺灣區最佳資產管理公司與臺灣區最佳 ETF 管理公司,共同基金與ETF規模皆為台灣第一外,而我們以受益人的角度做好每一項決策,全心為受益人創造最高效益。也因此元大投信經營績效卓越,在產品、品牌、人才三大面向,皆榮獲國內外多項專業機構評鑑大獎,而比較受人矚目的,為每年各國只有一家公司會獲得The Asset評鑑之最佳資產管理公司殊榮,而元大投信則為2016年的得主。

身為元大投信理財顧問的我們,竭盡所能達成客戶的期待,為了符合客戶潛在需求,並以客戶的權益為優先考量,規劃屬於貝拉拉的資金管理需求,同時,幫貝父的資產進行規畫與增益,及發展貝菓公司的未來藍圖,除此之外,對於貝父女友與其雙胞胎小孩的資產分配也考量在內,此專案的精隨,是幫貝拉拉考量諸多可能性而產生的諸多方案,例如以購置農地來節稅,或做連續兩年3,330萬的保單來提高節稅額度等,而最終決定較正規的財務策畫,加上目前環境的諸多不確定性,不管是政府給予的保障或是外在經營的永續性都面臨嚴苛的考驗,因此我們在資金的有效運用上,以流動性為首要考量來因應任何可能的萬一。

我們嚴格於團隊內部分工,顧問經驗最資深的黃紹恭處理稅務,以及口頭報告,陳易廷以自身經驗運用在把股票轉換至ETF的建議上,艾玲處理保險業務,陶昌豪則為資金運用致基金的部分,而邱子珊則是負責整體財務報表,貝菓公司未來規劃,以及最後統整。也因分工,才能讓我們做出完整的報告,透過每一個人深究後的互相分享與激盪,讓我們更加的往全方位理財顧問前進。

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們見識到了除了投資理財外,對於一個資產擁有者的保險和稅務規劃的綜合考量也是相當必要的,希望有機會能再多接觸及參與以精進我們的能力。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