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最佳表達獎

2015-財務策劃最佳表達獎-捷安達國際保經
團隊成員:陳玉水 / 陳劍倫 / 戴志孝 / 江甯騰 / 湯詠晴
陳玉水:專長保險、投資、總經、行銷、企劃、管理,負責統籌策劃、簡報製作、股市投資分析、OIU保險規劃、澳幣資金等策劃。
陳劍倫: 專長保險、企劃、法規、稅務,負責房地產分析、房地合一稅、保險等策劃。
戴志孝:專長保險、投資、財務分析、總體經濟,負責資產負債表、收支表、香港保單規劃等。
江甯騰:專長保險、商品分析與行銷,負責保險商品分析、保障與醫療等規劃。
湯詠晴: 專長投資建議與行銷,負責財務分析、投資規劃。

  台灣在財務規劃發展至今雖已達十數年,但大多處於商品銷售導向階段;若要發展成為全方位的財務規劃,那就需要多培養出財務策劃的專業人員,像RFP協會一樣每年舉辦的『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在此方面所做的,RFP協會係屬領頭羊地位居功厥偉。身為金融從業人員,對於協助客戶做好最適合的財務規劃,我們有很深的使命感,有機會也有責任盡一己之力,讓財務規劃發展的路途上能持續不斷的向上提升。而這也正是我們捷安達國際保經一直以來努力不懈的宗旨,在我們 吳鴻麟董事長與 連義宗總經理的帶領下,捷安達團隊期望能努力為社會、為客戶做出一己的貢獻,也是我們捷安達保經團隊參加,由RFP協會所舉辦『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客戶美惠一家人財務策劃案例的討論,首先由此次參賽召集人玉水(江湖人稱 水哥)統籌策劃與擬定方針;召集團隊的夥伴有詠晴、劍倫、志孝與甯騰等共五位成員夥伴,在依據各自專長領域蒐集、篩選資料後,並於每週ㄧ、三聚會整合夥伴們分工的進度與成果。夥伴們專長及分工如下:

  團隊聚焦國內外總體經濟的發展與趨勢、客戶資產收支狀況、風險屬性、保障需求、資金收益性、財務效率性、資產保全、子女教育、退休問題…等,在經過團隊夥伴們討論、辯論、甚而爭辯篩選後,終於確認客戶財務策劃的六大面向,分別是:
  一、資產狀況 
  二、獲利極大化
  三、風險考量(人身風險與財務風險)
  四、子女教育基金     
  五、退休規劃                 
  六、資產傳承
透過這六大面向而規劃出美惠一家人完整的財務策劃,並以能達成短、中、長期支目標為訴求:
      短期 著重風險控制、資產配置、多元獲利;
      中期 追求資產增值、退休準備、美好家園;
      長期 達成財富自由、資產傳承、悠遊人生;
    
  團隊能在強敵環伺中脫穎為出,要感謝我們幕後的推手 吳鴻麟董事長,以及此財務策劃選拔中我們團隊最高指揮官 連義宗總經理,當然,更要感謝RFP協會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給我們,以及諸位評審委員對我們團隊的肯定,謝謝您們!最後與大家分享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的一段話:『夢想可藉由個人一己之力達成;理想則須ㄧ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才能完成』。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