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

2019-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台灣人壽 台壽龍的傳人團隊
團隊成員 : 周恒誼、殷曉琪范汝凰薛斐文林宇軒               
輔導員 : 李宜寰


「台壽龍的傳人」成軍的源起,只來自於一個單純的原因——「別人做的到、我們也可以」的初心,決定報名時就開始研究往年得獎作品,試圖從中找出成功的軌跡。拿到題目後就是一個真正面臨挑戰的起點,著手細心研讀個案裡的每位角色人物需求各不相同,涉及層面不僅限於生活日常,還擴大到跨國企業與家族資產的傳承議題,深刻感受到協會設計題目的用心,在此也特別感謝協會舉辦此次的最佳財務規劃師選拔,不僅讓所有組員們打開新視野,也讓成員們的職能提升與精進。
 
我們團隊最特殊一點就是每位成員是來自於不同通訊處,平常工作時間已經不常碰到面,加上有各自的家庭事務更是難有共同聚會時間,在個案研討與規劃書撰寫的過程中,難免得犠牲家人和工作的時間。成功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條平坦大道,讓人輕而易舉的就能抵達終點,為了要能如期完成規劃書的期限,我們定出每週的開會時間與工作進度,在研討的過程中,有想法、有激辯、有創意、有妥協,在彼此溝通與進退中,為的是一份以人為本,最有溫度的完善規劃方案。
 
當然有時也會遇到組員無法參與或完成的工作,令人感動的是當需要協助時,其他人總能共同扛起任務,繼續讓進度在每一階段如期完成,個案的主軸是公司轉型與家族傳承,我們把個案角色視為目前最重要的客戶,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發揮所長、搜集資料,進行不同任務分派與規劃,方案是不停推翻再建立,修完再精修,終於在截止日前策劃書完成定稿。
 
等待審核的日子是忐忑的,當接到口頭報告通知時,心中大石落地,揚起的是那雀躍的心情,在口頭報告當天,評審們也不吝指教地給予許多建議,讓這份規劃書往更完美方向調整,能獲得專業評審的青睞是對我們能力的肯定,也讓我們有信心朝向全方位的財務規劃之路前進。
 
彩虹之美,在於多色共存…團隊之貴,在於多人共榮…台灣人壽大手牽小手,透過此次團隊合作展現出新一輩的價值與潛力,最後謝謝TRFP協會的舉辦與台灣人壽各級長官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們組員更加瞭解財務策劃的價值與未來。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