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風險管理獎

2017-最佳風險管理獎-國泰人壽大樹菁英團隊
團隊成員:潘一仁、蔡宛雁、陳渝璿、張欣萍、陳言旻、王茵慧

【緣起】
從身為壽險業界龍頭-國泰人壽的一員起,大家念茲在茲的便是如何透過自己的專業,協助客戶做好風險控管,讓人生道路能活得精采、走得安心。然而,在認真盡本分的每一天,仍期待能有個機制讓我們看到自己在規劃過程中思慮是否周延,而TRFP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所舉辦的「台灣最佳財務規劃師選拔」便是最佳的測試機會。於是,大樹菁英隊就這麼成軍了。

大樹菁英隊的六位成員均透過公司-國泰人壽的栽培,取得CFP資格,其中包括三位桃園訓練處的講師-蔡宛雁培訓副理、陳言旻培訓襄理、張欣萍培訓襄理,以及二位第一線的業務主管-潘一仁推展襄理、王茵慧儲備區主任,還有越南團隊的陳渝璿銷售經理。六位隊員各有所長,且在風險規劃、理財實務方面也都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並秉持著國泰人壽的企業精神,以客戶利益為優先,在合法的前提下,兼顧客戶的情感面,輔以理性為客戶做最適切及全面地規劃。

【過程】
由於國泰人壽先鋒團隊在去年勇奪【最佳財務策劃書獎】,因此,大樹菁英的成員無不以將獎項持續留在國泰人壽為目標,在二個月的參賽時間中,多次透過線上視訊會議,盡力克服著台灣與越南的空間距離,讓在台灣的五位成員能與在越南的夥伴盡情討論;而每一次激辯的過程,也成為個案規劃中最佳的養分。在不斷地辯證、找資料、研討、修正、彙整的過程中,終於順利完成財務規劃報告,並取得口頭彙報的機會。

在彙報的過程中,評審委員專業地質詢,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到團隊規劃時的盲點,也讓大家在未來替客戶做風險暨財務規劃的路途上更不敢自滿、懈怠。最後,雖然無法順利入選【最佳財務策劃書】的獎項,但獲得【最佳風險管理獎】仍可稍稍回報國泰人壽的栽培,也是對我們團隊成員在風險管理本業上的肯定。

【心得】
真的非常感謝國泰人壽給予我們的培育與發揮空間,讓我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潛力;也要感謝過程中陪伴著我們的團隊顧問-國泰人壽陳淑惠行銷總監、國泰證劵阮中平經理,以及始終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們的張殷壽副總、林勤偉經理。

「台灣最佳財務規劃師選拔」是個艱辛的過程,是時間、腦力、體力、專業、團隊力的考驗,但即便如此,我們仍然很慶幸參與過「2017年台灣最佳財務規劃師選拔」的盛會。過程中,會感受到專業規劃的樂趣、會體會到自己學養的不足、會學習到團隊合作的包容…,這是身為專業理財規劃人員值得親身品味的過程,期待能有更多專業人員投入賽事,激發出更多的火花,讓【理財規劃】的專業更具價值。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