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風險管理獎

2014-最佳風險管理獎-中國信託人壽-高三宏鷹聯隊
團隊成員:蔡清華 / 方振堂 / 吳永強 / 林淑萍 /  陳慧娥 / 莊清芳                                             
撰文:蔡清華

       2014年11月13日清晨,全台灣天氣清爽,風和日麗,左營高鐵站出現了幾位穿著端莊,活潑開朗、形象專業的業務人士,引起過站旅客小小地側目,那就是我們一起參賽的五位快樂伙伴。

       我們希望在當日下午口頭簡報競賽能更有自信與穩健表現,所以約了時間提早北上到台北,找個安靜場所,再好好演練一次,同時,再次互勉,帶著平常心,全力以赴,樂在過程學習,更甚於結果。雖說如此,我們面對選拔賽事的最後一刻,興奮之情及內心小小的緊張情緒仍溢於言表。

       從接到協會通知題目內容到口頭簡報競賽當日,大約整整兩個多月,我們五人因為每日定時研討內容,互相提問假設並深入思考合理推論與解決方案,幾乎與個案主角唐馬克家庭日夜相處,我們互開玩笑,甚至都入夢了! 這段期間與過程,雖然因為需兼顧每日例行工作而辛苦煎熬,但開心的是學習成長非常多。更幸運的是,獲得團體五大獎項中,我們最期待,也是最吻合我們事業努力目標與價值的『團體組最佳風險管理獎』。

回顧本次參賽的五位業務伙伴,都算是資深壽險主管:
1.高三通訊處蔡清華經理擁有保險資歷24年,也已取得RFP專業証照。2.方振堂經理是擁有台大財經專長的優秀主管。3.擁有財經碩士背景的吳永強經理則有專業會計師事務所的豐富工作歷練。4.陳慧娥經理除了自有財經專長外,也已取得RFP專業証照。
5.宏鷹通訊處林淑萍經理則是績效卓越,熱力四射的財經碩士。雖然五人資歷各都在十年以上,但如此深入完成本類複雜財務個案的完整解析,誠實來說,都是第一次經驗。

    這個獎項的獲得,對於我們個人在壽險事業投入的學習努力、通訊處的組織經營、業務員通路部門與中國信託人壽公司經營形象的提升,都給了階段性的肯定與認證,值得我們在這個高度肯定的基礎上,更加學習與付出,為提供客戶更安心的服務與專業使命,繼續努力。

    本次有這份榮幸參加選拔,應該真誠地感謝中國信託人壽公司積極培育專業財務策劃師的計劃,除了公司內部的專業訓練外,也補助RFP認證學費,鼓勵業務推廣部全體優秀同仁報名參加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培訓專班課程取得專業証照。

    第一次派出團隊參賽就得到重要獎項,我們五位除了享受到認真投入這過程的樂趣與成就感外,更重要的是體會到團隊合作與無私貢獻的力量與公司專業品牌的經營價值。

    在此,要再次感謝中國信託人壽凌總經理、莊中慶營運長、高鶯娟部長的卓越領導與支持鼓勵! 以及公司業推人員發展中心莊清芳協理的培訓指導!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