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1-10-08
愛路邊攤、搭公車地鐵…,帶你一窺「親民」巨星的個人生活哲學!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所謂的「富有」是指實質上的金錢衡量,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都是你我耳熟能詳的億萬富豪;然而,今天現代人生活富裕豐足,愈來愈重視心靈層面的需求,在小編的印象中,有兩位明星藝人的生活態度和處世哲學讓人激賞也深感佩服,好萊塢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和香港演員周潤發,他們看待金錢的態度及個人慷慨的生活方式,不免讓人感到意外:儘管身價高達數億元,選擇過著簡約樸實的生活,在路邊吃著平價食物、坐公車搭地鐵、偶爾到戶外爬山健身……等,與你我日常生活無異,更令人驚喜的是,他們還很喜歡做公益、經常捐款給慈善機構,「賺很多錢卻不在乎錢,更崇尚自然和簡單的生活。」

以下就來分享兩人與眾不同的生活故事。 

基努李維將酬勞全數捐出「不把錢當作一回事!」 

    首先,先來說說基努李維,小編對基努李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電影《捍衛戰警》中,詮釋做事有勇有謀、認真負責的洛杉磯警察局特殊武器戰術小組警員一角,雖說這部電影已經有點年代久遠,劇中他與女主角珊卓布拉克的完美搭配,至今仍讓許多影迷念念不忘。 

    在小編的眼中,基努李維是一名很特別的藝人,儘管如今已貴為好萊塢動作偶像一哥、可謂是名利雙收,但是他從來不炫富,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把金錢當作一回事;舉例來說,他將拍攝電影的片酬高達5,000萬英鎊全數分給了劇組工作人員,再分送給12名替身演員每人一輛重型機車;不僅如此,他並熱衷於做公益,將個人名下絕大多數財產捐給一個未命名的白血病基金會。 

    基努李維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說,他的個人生活在許多人眼中可能很無趣,但是他的工作內容卻是很有意思也很有趣,「金錢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我演戲並不是為了賺錢,希望能發揮一己專長,將娛樂帶給大家。」由此足見他的思維邏輯確實不同於一般人,而這也是小編特別欣賞他的與眾不同之處。 

周潤發將財產交信託、全數裸捐作公益慈善 
    人稱「發哥」的香港知名演員周潤發,由於小時候家境困苦,養成他日後節儉樸實的生活習慣,加上他為人低調,與基努李維一樣,不僅不愛名牌,出門也經常搭乘公車或是地鐵;此外,他還特別喜歡隨意穿著拖鞋前往傳統市場買菜……,絲毫沒有大牌巨星的架子。 

    周潤發對待金錢的態度看得很淡然,除了將拍戲片酬全都交由妻子打理、每個月僅拿數百元港幣花用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夫妻倆膝下無子女,已決定身後將高達56億港幣(折合新台幣約223億元)的身家,全數裸捐做公益;據了解,目前夫妻倆已完成財產信託部分並成立慈善基金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周潤發不看重金錢,但是他對於「保險」有其一套獨到見解,並堅持一定要為自己與家人買到足夠的保障:「不論你的身家有多高、不論你的賺錢能力有多強、不論你現在有多麼的健康,你都應該有保險護身!」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