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9-01-07
《專題報導》從新手爸媽到退休銀髮族…年終保單健檢「檢視重點大不同!」


你買的保單跟你想的不一樣?許多人買了保險後,往往把保單「塵封」在櫃子裡,除非有發生理賠事故,否則不曾翻看過,甚至根本忘了「它」的存在……,這裡面有你嗎?完全說中你的心態嗎?提醒你,定期檢視保單、做好保單健檢是有其必要的,才不會錯過調整保單的好時機;歲末年終之際,不妨以「除舊佈新」的心態,好好為自己與家人做一次年終保單健檢,看看之前買的保單內容是否符合當下及未來的需求,及時調整保單內容,適時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損失。本周將整理今(107)年一整年由專業保險顧問提出建議,包括:新手爸媽、小資上班族、單身熟齡族、退休銀髮族等4大族群,其個別年終保單健檢的重點為何?應該如何著手補足保障缺角?
 
年終保單健檢4族群需求大不同 

「新手爸媽」檢視重點:顧好自身保障最重要

 
許多新手爸媽們沉浸在初為人父、人母的喜悅中,滿腦子想的是「我能給孩子什麼?」、「我要留給孩子什麼?」……,完全以孩子為中心,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孩子身上、不少人更是放棄了自己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 
保險顧問提醒,以目前台灣多數家庭現況來說,晚婚晚育,年過30、40歲初為人父、人母者已是稀鬆平常,而這個年齡層大多身為家中經濟支柱,往上要奉養年邁父母、往下要扶養年幼子女,責任可謂不小,「不是只為了家人而辛苦工作,更是為了自己,把自己優先擺在首要順位,唯有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家人。」 

身為新手爸媽的你(妳),請留意以下年終保單健檢的5個檢視重點:

重點1、新手爸媽如何為子女規劃保險Q&A(上)

重點2、新手爸媽如何為子女規劃保險Q&A(下)

重點3、母嬰消費逆勢成長  新手爸媽產後保障規劃留意4投保迷思

重點4、心肌梗塞盯上青壯年族群!年輕父母用重疾險先顧好自己再做孩子堅強後盾

重點5、高齡懷孕大不易!新手媽媽如何為寶寶規劃「人生中第1張保單」? 


「小資上班族」檢視重點:意外及醫療保障 

剛步入工作崗位的小資上班族,不論是薪資或是工作經驗都正在逐步累積之中,眼前當下最重要的是,個人基本保障先顧好「卡實在」,其保單健檢的考量重點應該著眼:「我先前已投保的保單內容,是否符合現階段自身需求,有無需要再做調整或是增加?」簡單來說,就是先把自己顧好! 
鑒於此一考量,保險顧問提醒,小資上班族最要注意的就是,因為疾病或是意外而失去工作能力、無法賺錢的突發風險,因此首先應該檢視自己的意外險和醫療險是否足夠轉嫁突如其來的醫療費負擔,免得因為措手不及頓時陷入經濟困境。 

身為小資上班族的你(妳),請留意以下年終保單健檢的5個檢視重點:

重點1、30K小資族優先投保意外險  每月只要1千元

重點2、小資族理財兼保障  首選投資型保單

重點3、小資族買醫療險  「雙實支實付」更有保障

重點4、青壯年殘扶風險高  小資清貧族殘扶險這樣規劃

重點5、小資上班族掌握3大原則  存夠子女教育費 



「單身熟齡族」檢視重點:失能及重病保障 

近來國內從20至50歲適婚年齡者的未婚比例不斷持續上升,國人晚婚、不婚儼然已為一股社會趨勢,在經濟無虞的條件下,選擇單身一個人生活的人愈來愈多,當然其中也有不少人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下,「不得已」成為單身一族;不論是何者單身一個人生活,事前做好完善的單身準備絕對是必要的,讓自己放心也讓家人不擔心,「即便是一個人,也能樂活!」 

身為單身熟齡族的你(妳),請留意以下年終保單健檢的5個檢視重點:

重點1、單身=敗犬?單身風潮正夯  做好風險規劃,一個人過也自在、愜意

重點2、沒家累不用買保險?錯,單身的妳最該買的4張保單

重點3、每2人就有1人單身  「超單身世代」你做好保險理財規劃了?

重點4、保險買對買足  單身女性也可以是「勝女」

重點5、大齡單身男女怎麼保最有利?重點規劃4險不可少 


「退休銀髮族」檢視重點:穩健累積退休老本 

你是否曾經認真思考過「退休」這檔事?對於規劃退休生活,你是否在心裡早已開始為未來盤算著?在醫學科技日益進步、人類壽命不斷增長的今天,如何提前為自己備好充實的人生存摺、老了也不感遺憾?
保險顧問提醒,隨著國內少子、高齡化的社會現況與趨勢愈來愈嚴重,提早為退休後的生活做好準備、拒當「下流老人」,儼然已為現代人的必備功課,愈早規劃愈有利! 

身為退休銀髮族的你(妳),請留意以下年終保單健檢的5個檢視重點:

重點1、預先架起保障防線,別讓退休不開心!

重點2、3點不漏、老了不感後悔  活出你的暢意人生

重點3、8成長者投保壽險養老  住老人公寓「不靠子女」蔚為風潮

重點4、社福配套+退休保險規劃+聰明理財  拒當「下流老人」

重點5、研究:小心,上流老人未必比下流老人快樂!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