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0-05-05
肺纖維化 , 靠失能險很可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84萬人,而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也達380餘人,如果不幸感染,可能會導致肺部「纖維化」,嚴重時還會導致肺泡變硬,如同「菜瓜布」一樣,不僅肺功能終身無法復原,平常走路也很容易氣喘吁吁。據了解,目前唯一的治療方式是花費大約新台幣100萬元左右移植肺臟,同時還需克服血型和排斥等問題,另也要特別注意可能存在呼吸失能的問題。

失能險2保障內容:失能保險金+失能扶助金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伸的個人保險保障規劃,保險顧問梁鴻毅說明,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就是呼吸失能的問題,目前在商業保險中可以藉由「失能扶助險」來提供基本保障,其判斷標準則是以「失能等級」來認定,以下整理失能扶助險共有5項「胸腹部臟器」標準可以理賠:

梁鴻毅進一步指出,目前市面上各家保險公司推行的失能扶助險主要有2保障內容:




失能保險金、1至11級失能給付一次保險金,可以用來添購醫療輔具或是改善住家環境。

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1至6級失能按月或年定期性給付失能保險金,可以用來給付看護費及生活費。

梁鴻毅提醒,儘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尚未有減緩的趨勢,提醒民眾除了做好基本預防措施外,最重要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趕快建立個人完善醫療照護保障,這樣才能真正的安心和放心。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