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8-08-01
報稅族注意!綜所稅首批退稅已於7月31入帳


好消息來囉!今(107)年報稅的首批退稅已於上(7)月31日起退還給納稅義務人,主要對象為如期完成網路申報,或是在5月10日前申報、首批已於7月31日退稅,提醒民眾可以準時查核退稅款是否入帳,5月10日後如期申報的第2批將於10月31日退稅;至於第3批退稅則針對逾期申報退稅或是需經稅務機關核定的案件,退稅時間要等到明(108)年1月18日。
 
父親節前夕不妨用退稅「小確幸」犒賞爸爸的辛勞 

國稅局指出,首批退稅金額約新台幣364億元,全國共約230萬名納稅戶可以收到退稅款,占總申報戶630萬件約36.56%,平均每戶可獲退稅約1.58萬元,且於7月31日撥入指定帳戶,或是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 
國稅局進一步指出,退稅方式分為退稅支票(憑單)與e化直撥(轉帳)退稅兩種。其中,e化直撥(轉帳)退稅是直接將退稅款轉帳到納稅義務人的指定帳戶,而退稅支票(憑單)則由國稅局寄發退稅支票(憑單)。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案件,可以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的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案件則需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國稅局鼓勵納稅義務人多採用直撥退稅,不僅可以免除憑單兌領的麻煩手續,更不必擔心因為遷址而收不到、被冒領或是遺失等困擾。 
另一方面,國稅局也提醒,結算申報時如果沒有採用e化直撥退稅,納稅義務人仍可以透過國稅局寄發的「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使用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在期限內掃描QR-Code線上回覆退稅存款帳號,或是使用自然人憑證前往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申辦直撥退稅。 

在父親節前夕,如果有收到這筆退稅的「小確幸」,不妨用來犒賞爸爸的辛勞。爸爸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來源,平時爸爸辛苦在外,經常因為打拼工作或是應酬而導致不規律的飲食,以及抽菸、飲酒、缺乏運動、熬夜等不良健康的生活習慣,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數字顯示,10大死因男性的死亡率皆高於女性,其中又以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男性死亡率為女性的近3倍差異最為明顯。 
保險顧問建議,除了帶爸爸做健康檢查外,也可以善用這筆退稅的費用再加上一些預算,幫爸爸透過加強意外險和重大傷病險來轉嫁風險。

文章來源出處 : 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