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2-06-10
李嘉誠談做人、做事、做生意:「決定前小心謹慎,決定後勇往直前!」


相信長期以來一直關注的讀者們,一定察覺到了,在《聰明理財》專欄有關理財的名人名言,經常可見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成功致富之道;事實上,小編一直很欣賞李嘉誠先生,很欣賞他的正面人格特質:尊重他人、看重承諾、努力有智慧,他的成功並非偶然也絕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被譽為「一本會行走的書」  李嘉誠:「記住這5個詞,所以我不失敗!」  
說到李嘉誠的成功定律,經常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他被譽為「一本會行走的書」,除了個性使然、本身孜孜不倦的勤勉努力外,據了解,他在一次接受記者提問時說道,每當他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支撐他繼續努力、不放棄的動力,就是那5個關鍵詞:尊重、自律、準備、學習及顛覆。
 
李嘉誠:「有一種錢你花得愈多也賺得愈多!」聽聽有錢人怎麼想?
有一種錢,是什麼錢?就是捨得投資自己的錢!李嘉誠始終認為,人生中沒有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加划算!從他因為遺失1塊錢滿心在乎再到感謝司機找到付其100元作為答謝的小故事,可以看出他看重的是「價值」而非「價格」,花出去的每1塊錢都要花得很值得。
 
帶孩子擠地鐵、不留遺產給後代…看看世界富豪與你想的不一樣、絕對不做的5件事!
你能想像香港首富李嘉誠帶著兒子們擠地鐵、「股神」華倫.巴菲特不留遺產給後代?是的,世界富豪們對於財富的態度,可能大大的出乎你我的意料之外!其實,別看這些億萬富豪過著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他們不僅很會賺錢,甚至比你我更懂得如何省錢。
 
成功做人、做事、做生意,也增添了無窮成功機緣!
小編一直很欣賞李嘉誠先生,以下舉出《李嘉誠談做人.做事.做生意》一書中,羅列了他的經典語錄,特別挑選3則與讀者分享:
 
首先是做人:「我相信幫助他人、對社會有所貢獻,是每一個人必要的承擔。」
李嘉誠認為,一個體面的人、一個有尊嚴的人、一個彬彬有禮的人、一個和善可親的人,到處都會受到人們的歡迎,凡是與他們交往的人,也都會覺得親切愉快,「一個人一旦擁有了這種品格,無疑是為自己增添了無窮的成功之機緣。」這就是李嘉誠成功做人的奧祕。
 
其次是做事:「我相信只有堅守原則和擁有正確價值觀的人,才能共建一個正直、有秩序及和諧的社會,一個沒有原則的世界是一個缺乏互信的世界。」
 
李嘉誠認為,一個聰明機智的人、一個做事有板有眼的人、一個養成一身良好的習慣並消除了事業障礙的人、一個虛心勤奮肯於鑽研的人,必定會在人生、事業的道路上步步走高,從而擁有很好的前程,這就是李嘉誠成功做事的奧秘。
 
最後是做生意:「也許最關鍵的成功方法,就是尋找得到導航人生的座標,沒有原則的人會飄流不定。」
 
李嘉誠認為,一個有生意頭腦的人、一個能洞察行情的人、一個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的人、一個具有良好的經商心態的人,一定會在商場上左右逢源,穩步發展,財源廣進、這就是李嘉誠成功做生意的奧秘。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