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22-04-08
《專題報導》響應4/7世界衛生日反思:新冠危機下,你保「夠」了沒?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近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人們對於如何與地球永續共存的問題更加重視;在即將到來的
47日「世界衛生日」,呼應今年的設定主題:「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健康(Our planet, our health)」,提醒,值此非常時刻,每個人都要更注重自己的健康,預先做好保險規劃,防患於未然,才是保護自己的上上策!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4月7日為「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旨在呼籲全球對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關注,提高人們對於衛生領域的素質和認識,同時也強調健康對於勞動創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今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經由積極爭取,獲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費補助,提出結合飲食、運動、生態及經濟等4大元素的「新健康生活型態」原創概念,藉由綠色飲食及生活化運動,倡議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雙重效益,並獲得國際專家學者及各國經濟體的支持與迴響。
 
趕緊看一看:這3險種你保了沒?
 
有關新冠肺炎疫情,根據最新統計數據、截至本(3)月23日止:全球累計4億7,318萬236例,其中有609萬7,880例死亡。據專家指出,隨著各國政府解除防疫措施,加上接種疫苗後免疫力下降及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肆虐……等種種因素釀成「完美風暴」,導致歐美國家的確診病例再度攀升。
 
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保險顧問再次提醒,趕緊把保單拿出來好好review一遍吧,尤其是不幸在罹患新冠肺炎時,可以立即啟動理賠給付的險種,你保了沒?
 
非保不可險種1、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首先,建議優先考量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所謂的「實支實付」又名為「限額給付」,意即在某個上限內花費多少就理賠多少,全憑醫療收據來申請理賠,保險公司也不會多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一些實支實付醫療險具有「選擇轉換日額給付」的福利,也就是當保戶住院後,假設評估沒有太多雜費或是其它支出時,可以選擇考慮以「日額給付」領取依照天數計算的定額保險金,「看哪個划算就選哪個!」
 
非保不可險種2、重大傷病險
 
其次是重大傷病險,一旦確診新冠肺炎且病情已嚴重到需要仰賴呼吸器時,保戶只要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也就是重大傷病卡),符合條款即會給付一次性重大傷病保險金(一次金)。
 
針對重大傷病險,保險顧問特別提醒,考量孩子年紀小、保費便宜,除了基本的意外險、日額型醫療險或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外,像是重大傷病險可以趁著孩子年紀還小時及早規劃,「許多疾病並非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建議孩子剛出生取好名字後,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保險且盡量將額度調高。
 
非保不可險種3、壽險
 
最後不要忘了一定要保的壽險,主要考量新冠肺炎是會造成生命危險的,看看不斷攀升的死亡人數,看得讓人膽戰心驚……;保險顧問指出,除了前述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和重大傷病險外,規劃足額的壽險保障也是相當重要的,「壽險最基本的意義與功能就是愛與責任,如果突然發生意外不幸身故,最好能留給家人足夠保障,不致造成家人難以承受的經濟負擔。

文章來源: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