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2-16
黑天鵝全飛來 鄭貞茂:人才是重點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5日電)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加上美國升息,今年所有黑天鵝都實現,金融機構與客戶間的信任也逐漸不見,他認為要守護顧客的資產,數位科技是工具,人才是重點。

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台灣管理中心與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今天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頒獎典禮,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出席致詞並頒出獎項。

鄭貞茂致詞時表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宣布升息後,今年幾乎所有外界認為的黑天鵝都實現。

鄭貞茂認為,金融市場今年表現跟預期不太一樣;像美股接近歷史高峰,利率也不在低檔盤整,可見有著許多不確定性;他勉勵理財規劃師,盡力守護顧客的重要資產。

鄭貞茂說,近期幾件重大金融事件,可以見到金融機構與客戶間的信任感不見了,數位科技其實都是工具,人才是重點。金管會明年將著重創新、誠信、服務,也勉勵財務規劃師可以共同精進。

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台灣管理中心指出,今年金融之星的得獎公司,由台新銀行獲得財富管理最佳價值獎、三商美邦人壽獲得最佳商品創新獎、公勝保經獲得最佳業務經營獎、新光人壽最佳業務多元發展獎以及最佳金融服務創新獎、遠雄人壽最佳業務成長獎以及最佳社會公益獎,而磐石保經則獲得最佳公益關懷獎。1051215

新聞連結: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12150394-1.aspx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