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11-10
2015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團體組口頭匯報

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個人組決賽於11月4日順利完成,緊接著團體組也於11月5日進入了口頭匯報的階段,參賽團隊首先須通過書面審查後,再由主辦單位遴選最多10個團隊項專業評審進行簡報,接受評審的提問與意見。本屆共遴選出7個團隊符合資格,分別為中國人壽上虹團隊、友邦人壽有我幫你團隊、永豐銀行財富管理團隊、宏泰人壽團隊、元大投信團隊、磐石保經團隊、捷安達國際保經團隊。除了參賽者外,還有所屬公司的同仁到場旁聽,觀摩學習以及加油打氣。

保經商業同業公會鄭祥人理事長、淡江大學 聶建中教授以及全國農業金庫鄭貞茂總經理三位皆已擔任過多屆評審委員,今年還邀請到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 梁敬思董事長以及全球人壽馬君碩總經理,評審們提及團體組統一個案非常貼近實際而且融入時事與最新議題,就像案主為大陸、台灣聯婚後,並因為小孩移民澳洲,公司在香港大陸都有,台灣則融入農地蓋民宿以及房地合一稅的議題,另外投資的部份涵蓋了大陸股市、香港私人銀行業務以及台灣開放OIU的考量,所以在分析及制定案主的財務計劃時就必須涵蓋兩岸三地以及澳洲,保障的部份則融入中泰人壽全民守護,重大傷病健康保險以及宏泰人壽的利率變動商品,難能可貴的是參賽團隊確實客觀的為案主分析,並不會為了個案中的金融商品非參賽團隊公司商品而否定。

當參賽團隊簡報結束後,5位評審還得留下討論每個獎項得主,因為不同的團體獎項著重的財務策劃內容稍有不同,經過了激烈的討論與投票,各個團體組獎項才定案。主辦單位表示雖然評審們已經選出各個團體獎項得主,卻不會立即公布,雖然吊足團體組參賽者胃口,主要還是希望先全力宣傳與推廣個人組票選活動,之後擇期公布,再進行團體組獎項推廣!

新聞來源:
工商: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30179&cat=2
鉅亨:
http://www.cnyes.com/report/rsh_article.aspx?id=200373&kind=Market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