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11-22
首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 投資組、保經保代組 決賽掀高潮
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與社團法人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聯合主辦的「首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於本月20日假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的訓練教室,進行最後三強的決賽,來自20多家金融機構,近百名參賽者經過書面審查、遴選、進入初賽向每組專業評審口頭會報,並接受評審提問與講評,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到決賽,主辦單位更在過程中向民眾徵稿後,設計出”標準理財個案”,給每組最後3強,拿出看家本領撰寫全方位的財務策劃書。

11月20日下午2點率先登場的是,保經保代組與投資組的三強爭霸戰,身穿一襲紅鑲黑邊套裝出場是笑聲爽朗的永達保經的尚蘋經理,她從金融業轉入保險經紀人行業的目標就是為客戶「守富、藏富、長富」,她說:「來比賽就已經是得獎,為客戶作稅務管理、資產保全到傳承規劃,是她做財務規劃時希望能面面俱到的。」

接著是台大保經的吳進榮,對於參加此屆選拔,他表示非常認同主辦單位為台灣金融界注入正面能量,而精聯保經的吳春呈經理,給人一種沉穩的信賴感,他表示來參加比賽可以讓他檢視為客戶做的規劃從流程到風險管理,專業上是否完整,有沒有全方位的考量與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尤其是高端客戶更應該展示自己的專業,完整的財務策劃,由客戶的角度出發,而非為商品銷售,更亦獲得客戶的信賴。

保經保代組結束口頭匯報後,五位專業又熱誠的評審,必須繼續為投資組評分,東亞證券的江孟昊經理是投資組的參賽者,剛剛新婚的他,為了這次比賽犧牲不少與妻子的相處時間來為做財務策劃書,也盼望新婚的喜氣能為他帶來好運,同時可以為東亞證券爭光。統一證券的許誌偉經哩,個人以擁有證券、期貨雙分析師證照,更在今年取得CCFP(中國理財規劃師)資格認證 !當天最後一位參賽者為國泰綜合證券的簡伯儀協理,同樣也擁有證券分析師以及CCFP證照,非常的專業,他表示若幸運取得冠軍,不但可代表國泰證券爭光,又可得到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資格認證,以及成為主辦單位專任講師,參加此屆選拔可說是一個完全零風險、非常好的投資。

當天五位評審陣容堅強,社團法人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理事長暨宏泰人壽董事長韋伯韜表示這次參賽者都相當傑出,各有經歷!另一評審中國信託人壽營運長莊中慶也表示,這次參賽者都擁有專業的證照並有多年的金融資歷,財經專業知識豐富,規劃也都深入淺出,各方面都有為客戶分析與評估,是值得讚許,更認同這樣的比賽活動,將培育出優秀的財務策劃師!現任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許振明表示,從銀行、保險、證券的不同行業的人才,經過一系列嚴格的篩選,不同領域有不同的財務規劃,但目的都是相同的為客戶做好最佳的財務規劃也都可相容貫通!

目前擔任國票綜合證券董事與長城國際開發董事長張傳芳也表示,國內財務策劃師是人才欠缺,透過主辦單位舉辦選拔提醒國人重視理財,讓人生更盡完美。
英商巴克萊銀行董事總經理劉奕成也說:「 這次參賽者都優秀,對於個案分析也很完善,不同的資產配置或產品搭配提供了有趣的建議,可提供給日後的客戶做為參考!」

經過決賽評審評分後,最特別是主辦單位有開放民眾票選,網站自本月12日開放投票以來,短短十天就突破七萬人次的高投票,可見一般大眾對財務策劃師也有很高的期待 !

新聞出處:工商e報
鉅亨網http://twnews.cnyes.com/RSH/dsprsh.asp?fi=%5CResearch%5C20121122%5CPRNS2012112203.HTM&kind=PRNS
中國時報讀者網 http://reader.chinatimes.com/forum_129004.html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